@(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汽车电商撬动传统4S店,“买好车”杀出重围(图文)

时间:2015-03-11 15:50: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驻扎在西溪路上中德汽车展厅的“买好车”是一家专门销售平行进口车的汽车电商平台,入驻中德展厅不到1个多月,已经做到一家成熟4S店的业绩。其中美规宝马X5占据了半壁江山,奥迪Q7、路虎揽胜,以及保时捷等都是热门选择。

  同时我们知道,几乎全国每周都有汽车经销店在关门,经销商倒闭的速度前所未有。汽车电商兴起,对4S店到底有多大冲击?这一点很少有人计算明白,但这个趋势,很多人都能看得出来。

  “买好车”负责人表示,曾经消费者买车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这往往要花1-2个月甚至更久,选车和比价,且衡量不同附加条款。而汽车电商就可以标明一切附加条款,保证用户能够按照明码标价提车,消除线上线下信息的不对称。

  购车除了服务保障,消费者当然会以价格作为最大的参考。一个4S店的店面所占的土地成本分摊到每个月的租金,店面的建设费用,设备费用,人员费用等等。再加上层层的渠道成本,这些成本最终会加在车价里,以及高昂的维修保养费用里。

  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买好车”直接用平行进口车的价格打响了与4S店的价格大战。因为省了层层渠道成本,实体豪华展厅费用,庞大的人员费用,宝马,路虎,奔驰,保时捷等名车平均能比同类4S店优惠后价格再低10-20%,且车价越高,差价越大。例如购买一台路虎揽胜比4S店省个30来万也正常,奥迪Q7已经从59.9万起跳,宝马X5从69万起跳,消费者何乐不为。

  车作为一件大件商品,购买一定不是冲动的,就算在网上了解的再透,也都需要最终去线下看到实际的车且从线下支付成交,这是目前汽车电商的软肋。但“买好车”网1个月内就在杭州有了3家交车服务中心,与“中德汽车”这样的正规名车维修保养中心合作,弥补了电商的短板,还能与名车维修保养企业实现互补和双赢。以这样的模式,相信在全国范围内扩张速度会非常快。

  “买好车”负责人还表示,4S店的主要赢利点并不是销售汽车,而是维修和保养。用户通常会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哪儿买的车,习惯还去哪里做保养。4S店保养的价格,向来都是非常高的,同样的东西有可能比外面的修理厂贵上一倍。

  “买好车”即将接入各地的名车维修保养企业以及正规的国家一类二类汽修厂,对汽车保养项目进行报价和导流,对传统4S店又是一大冲击。

  回到原点,目前汽车电商其实也还是个营销手段,积累自己影响力的同时,目前最重要是赢得更多的用户。而这个过程中,汽车电商网站必须真正对供应商拥有议价能力,才能最终把握用户。至于最终促成行业变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当然是好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