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夏雪峰:微信评论功能开启是净土还是地狱

时间:2015-03-18 11:17:45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蔡紫微

微信自发布以来,就像一个在优越环境中长大的孩童。前提自然是无忧无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学习和增添的东西就越来越多。畅销书《微信营销应该这样做》作家夏雪峰老师指出,自微信5.0版本以来,支付、游戏、表情商店、微商、小视频、生活服务等功能的不断加入,让微信逐渐“丰满”起来。由此,微信从一个轻量级应用向“连接一切”庞然巨物发展。

国联全网夏雪峰老师认为,多项功能的添加,带来的不仅是有利的一面,弊端也日渐凸显,比如微商的双面性就被用户所熟知。今日,有网友向夏雪峰老师反馈,微信正式测试公众号文章的评论功能,这究竟会让微信变成净土,还是地狱?

净土开启 价值时代来临

看到微信开始为公众号文章开启评论功能,夏雪峰老师觉得对于那些坚持以文章质量为先的公众号来说,以往的阅读数和点击数远远无法体现其价值,更多时候,只是公众号在“自言自语”,单向传播信息,无法得知粉丝的反馈,自然无从谈起进步和优化。而评论的出现,作为信息输出者的公众号能够与粉丝进行深入互动,从而产生思想上的融合和碰撞,进而体现自己所存在的价值。

从另一方面来看,夏雪峰老师认为那些那些无营养、无意义,乃至散播谣言的公众号的好日子到头了。评论的出现,将会极大提升用自主思考和认知力用户直接在指出文章的荒谬之处,让更多的用户辨别真假。

地狱诞生 纷扰增多

就目前来看,评论功能也不是十全十美。夏雪峰老师解释道用户的评论是要经过公众号的筛选之后,才能被显示在评论区,对所有人可见,而且用户只能看,其他用户不能对参与评论的用户进行加好友、回复等操作。夏雪峰老师指出,这就意味着,被筛选过的评论将会有很多猫腻。

尤其对粉丝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公众号来说,如果一条条筛选,必将是一项重大的工程,只能直接挑选对自家有利的评论。甚至某些企业公众号会直接安排水军写正面评论,再将其放置在评论区,至无疑会丧失公正性,对其他用户产生误导。基于此,夏雪峰老师表示,万一以后微信评论功能全部开放,相信会有很多竞争对手组团来刷负面评论。甚至如果企业做的不好,粉丝也会倒戈一击。

夏雪峰老师认为,微信评论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总会有人钻空子,去谋取利益。如果微信官网无法应对,那就是亲手打开了地狱。

进化必然选择 要让别人无路可走

在这条进化的道路上,评论功能将是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考验,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让所有用户信服。到时候如何调整和取舍,还得看张小龙心目中的微信究竟是什么样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易购召开2018年货节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