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快消品网范宇:时不我待引领快消品电商时代新航向(图文)

时间:2017-08-23 10:52:5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快速消费品一种新的叫法是PMCG(Packaged Mass Consumption Goods),更加着重包装、品牌化以及大众化对这个类别的影响。最容易让人理解的对它的界定包括包装的食品、个人卫生用品、烟草及酒类和饮料。之所以被称为快速,是因为它们首先是日常用品,它们依靠消费者高频次和重复的使用与消耗、通过规模的市场量来获得利润和价值的实现。

 

快消品平台董事长范宇

雄心壮志冲云天

快消品网平台是范宇的母亲在2012年8月注册的,当时处于电子商务,互联网+时代的萌芽期,她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看中快消品这个关键词,觉得很有投资价值和对快消品市场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快消品网的发展来培养儿子的能力,积累行业经验。但由于在事业单位日常工作的繁忙,导致快消品网的发展被暂时搁置;凭借着范宇母亲睿智的目光和前卫的投资意识,她发现当前的国内经济趋势在不停的向电子商务B2C等模式进军,PC、PE的资本市场的一路走高,她相信快消品网的前景潜力无穷。

于是乎,2016年她将快消品PC平台重新打造,还加入了微信公众号,她认为其实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并无二致,不重视线上渠道、分销体系建立的电子商务推广效果会大打折扣。我们在线下做销售,有了产品,知道要进入沃尔玛、家乐福,要找地区经销商,要做渠道;目前对很多传统企业来说,做电子商务就是在淘宝、天猫开店,绝大部分的销量来源于淘宝、天猫。但对于传统大型企业来说,从长远看,淘宝、天猫只能作为一个销售渠道,不能作为唯一的渠道,必须发展全方位的线上市场,争取未来的主动权。那么快消品网带你们鱼跃龙门!

 

建立电子商务互联网全渠道体系

在中国,现在在网上能卖货的主要渠道有:淘宝和天猫渠道、B2C渠道、团购渠道、银行渠道、导航渠道、积分渠道、运营商渠道、微博渠道、移动电商渠道及微商渠道等等。范宇根据相关行业的行业经验,这十大渠道的卖货能力分别为:淘宝,天猫渠道占到50%;其他B2C渠道占到20%;移动电商渠道占到10%;微博渠道及微商渠道占到10%;导航渠道占到5%;其他所有电商渠道(包括团购、银行等)占5%左右。传统企业在做电商渠道的时候可以参考这个数据,建议每一个渠道都应该去做,最终把能够实现盈利的渠道都保留下来,光是这一块的分销就能够占到一个企业线上销售的很大一部分。

气冲山河如斗牛,渠道才是王道

在中国这个复杂多变的市场中,渠道的作用远远大于品牌的作用。如今中国很多本土品牌能够打败跨国品牌的关键制胜法宝就是渠道,可见渠道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在电商市场也是如此。

渠道对于企业来说,从费用的角度看是成本,但是从销售的角度来看是资源。当年马云所宣称的渠道成本论被许多人奉为电商真理,他们认为电商能够消灭渠道,让品牌商直接面对消费者。殊不知,电商平台本来就是一种渠道,类似于线下不同地域的经销渠道。不同的电商平台,同一个电商平台的不同店铺入口都是渠道的一种。快消品平台渠道不仅是品牌商的销售端口和品牌展示资源,还能帮助品牌商分散风险。电商行业内的资深人士都得这样一个道理:一年十几亿元的销量,宁可放在10个渠道,每个渠道1亿元,也绝对不能将这10亿元的销量单单放在一个渠道,例如淘宝和天猫。对于传统企业,做电商渠道就是最好的电商营销方式。我们相信:快消品网一定不会让经销商和入驻厂家失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