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朱仁忠:回乡创业的电商扶贫带头人

时间:2017-12-26 13:27:01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彭云

在一片桃树林中,有一身材中等,戴着一副眼镜,皮肤白净的小伙,和一群老农们不停的说着什么,一个根本不像农民的人,在这干什么呢?上前一打听,原来他是在安排十几个贫困户进行人工除草的工作。“现代的除草剂使用简单,除草效果好,省时省力,为什么还要使用人力除草呢?”他解释道:“除草剂的化学成分,用多了容易造成土壤板结,破坏耕地,影响周边生物环境,非常不环保,使用人力除草,对环境不会有任务影响,雇佣贫困户,还可以给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增加他们的收入,一举两得。”我们听完,陷入沉思,想着全国正在大量使用的除草剂,生态环境甚是堪忧,对他,我们更是多了一份敬佩!

这个年轻人,他叫朱仁忠,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洪家嘴乡朱湾村人士,是余干县邮乐购雷湾村电商扶贫站主,在成为邮乐购站主之前,他曾是知名汽车部件制造厂的部门经理,在准一线城市无锡,领着高薪,却在2016年8月,工作如日中天之时,毅然放弃这份工作,回到老家。

我们问他是什么原因放弃高薪,成为邮乐购电商扶贫站主的?他微笑的回答我们说,这也是机缘巧合,这次回家乡创业,由于家乡工业基础比较薄弱,选择农业作为突破口,注册了余干县江南桃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近百亩土地,种了全国闻名的阳山水蜜桃树,优质的农产品就是怕滞销,做邮乐购的初衷就是让农产品不再难卖,如果将邮乐购电商平台,与合作社紧密相连,一产一销,岂不是珠连壁合?于是,他就成为雷湾站站主了。

往桃林深处不远,林地中养着好多土鸡,他的土鸡食物可不一般,主食为玉米、碎米渣、谷糠,在桃林中,有很多天然的杂草、昆虫等食物,还以人参、枸杞、灵芝为辅料,养殖空间大,密度小,鸡的活动量大,土鸡每只都很健壮,产下的绿壳土鸡蛋,外观圆润、光亮,打开鸡蛋,蛋黄特大,非常紧实,颜色深黄,黄中带红,蛋清可分成二层,靠近蛋黄的一层非常浓稠,紧紧的包裹着蛋黄,吃人参、枸杞、灵芝的鸡,果然名不虚传。

邮乐购雷湾电商服务站主要销售土鸡蛋、土鸡和桃子,累计销售土鸡蛋80000多枚,土鸡5000余只,对接的合作社共吸纳了9名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共同创业,2016年,合作社帮扶贫困户20户,每户增收3000元。到2017年11月,合作社共使用贫困户100多人次的工时,给贫困户增加10000元以上的收入。

2017年7月,余干县邮乐购运营中心启动了“百家感恩蛋”项目,该项目是依托已建电商扶贫村站所在贫困村有养殖条件的贫困户,代为看管和照料由扶贫产业基地提供的存活率稳定的土鸡,从源头上把控畅销农产品的品质,出笼后的鸡、蛋销售由项目组出具保底价进行销售。该项目以余干县江南桃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基础,提供技术支持,整合县各大站主资源,向贫困户提供土鸡苗,并回收土鸡蛋和土鸡,让贫困户放心养鸡,邮乐购做到了让优质的农产品不再难卖!预计每户可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

邮乐购雷湾电商服务站,走出了“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电商”的新路子,返乡创业很艰辛,但他对未来的路充满信心,有了邮乐购电商,有效的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加了群众收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