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长安校车成功通过国家准入规则 以产品质量应对“十大危险路段”(图文)

时间:2013-12-17 15:23:14  来源:新中网  作者:

    在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里,公安部交管局根据大数据统计公布了全国的十大危险路段,自这十个路段开通以来,事故发生数量和遇难人数均多到令人扼腕咋舌。而路况问题虽是造成事故的安全隐患之一,却不是唯一。多起事故中的“始作俑者”其实还是驾驶者和他所驾驶的车辆本身的性能导致。

长安校车成功通过国家准入规则 以产品质量应对“十大危险路段”长安校车成功通过国家准入规则 以产品质量应对“十大危险路段”

  抛开驾驶员本身的技能和素质不谈,车的性能对危险路段的驾驭有多重要?尤其是对儿童安全的校车的性能管控?对此,国家又做了哪些具体的措施?对此,我们在中国当前发布的校车准入最高门槛----《校车准入规则》条例里找到了答案。

    2012年,正式实施的《校车准入规则》,对校车企业生产的资质做出了严格的规定,相关的技术参数得到了严格的限定,对企业的生产、设计、市场实力和售后服务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就生产而言, “车身总成机械化焊接生产线”、 “机械化的多序冲压生产线”、“机械化的车身内、外饰总装线”,“封闭的机械化涂装生产线”,“四线”齐发,缺一不可,还要求相应的废水、废气处理设备,在生产环节就必须节能环保、安全,机械化的生产线也给校车的安全属性更添筹码。要求企业开发的产品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符合,其中强制性标准的验证工作应由检测机构进行。甚至要求企业按照GB/T 19001或等效标准的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第三方认证,隔段时间就要对产品进行检测。检测设备也必须按时检测,并建立相应数据库,跟踪记录产品信息及检测数据存档至少八年。

  对校车的性能如此苛刻,只为为孩子打造安全的校车,也正因为这么苛刻的规则。使得大部分生产校车企业无以应对如此苛刻的条件,最终被淘汰。

  在查询规则时我们看到:以长安校车为首的校车企业,成为我国最早专业研发安全校车的国有企业,在《校车准入规则》拟定之期,就成为了参与标准起草与制定的极少数厂家之一。校车质量事关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我们务必弄清什么样的校车才能适应这些危险路段、哪些企业才是人民放心的企业。

  《规则》参与制定者之一的长安在企业也迅速和新标准对接,向工信部提出准入申请,就是否符合国家相关的政策、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条件、产品的设计开发能力、产品符合性、产品的生产一致保证能力、产品的营销和售后服务能力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上接受了工信部审查小组严格细致的评审,通过了专用校车生产资质的审查,正式通过《校车准入准则》。
  不仅如此,长安集团根据我国地型的分布状况,承载中国校车安全使命的责任高度,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投入了1500万设备购入,对整个体系进行了优化,研发出了多款安全高性能校车,从山地到平原、从城市到乡村,针对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不同选择的同时,还是同等车厂中座位数最多的产品。

长安校车成功通过国家准入规则 以产品质量应对“十大危险路段”长安校车成功通过国家准入规则 以产品质量应对“十大危险路段”

  作为一名普通的家长及消费者,我们需要国家对这一市场的严格把控,更需要像长安集团这样有责任感、且具备强大研发实力的企业来担纲中国安全校车行业。可以看到的是,《规则》的出台,让长期处在无序竞争状态下的中国校车市场现状得到了改善,更让孩子们远离了没有技术研发实力的小企业产品的安全隐患。我们见过太多孩子们由于校车质量问题而遭遇的事故,事实告诉我们,谁能挑起安全校车的大梁,谁就是中国校车行业的救星和楷模。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