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千千氏获得2013新锐商业模式(图文)

时间:2013-12-20 10:13:11  来源:商界招商网  作者:朱作明

    商界导读:“2013(第九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千千氏获得“新锐商业模式”十强。

12月17日,国内最权威的商业模式评选——“2013(第九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

抢跑快造型千千氏获得了“新锐商业模式”奖项,“它通过免费交易、小店经营、店长输出等模式,以每年数百家店的速度抢占快造型行业,以服务模式催化销售模式,小区域高占有,成功扎根长尾市场。”主持人给所有在场嘉宾解读了千千氏的获奖理由。

一天内8店齐开、16店齐开、50店齐开,每月新开店近百家。2013年,门店单笔最高销售5万元,单店月销售数十万,全国店均业绩增长110%,全国终端零售总额超过5个亿。

从不在意商业模式的千千氏居然获得了“新锐商业模式”奖,其实,不谈商业模式并不意味着没有商业模式,其商业模式独特之处,正源于一个“新”字。

新模式

千千氏是单纯卖发饰、化妆品、彩妆,而是“一次消费、终生免费化妆盘发”。顾客买的不是某款发夹,而是漂亮的发型,以及由此带来的好心情。最核心的服务是免费。

但是互联网时代,“免费”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如何做到创新和颠覆呢?

千千氏在“免费”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即使是顾客带着别人的产品来,也免费为她提供服务。在同行业的门店里,往往是买口红就只提供口红造型,买眼影就只是提 供眼影服务,或是买发饰,也是只提供一次性的造型服务,但在千千氏,顾客哪怕只买一件产品,也能享受全套造型服务,顾客纷至沓来。

不过这依然是一个相对容易复制的模式,而发饰行业也有像流行美这样的巨头的存在,作为后来者千千氏如何在强敌环伺的环境中破局?

快,抢跑、超跑、领跑成立千千氏唯一的选择。

在江南怀化这样的一个小县城里,千千氏在几个月内开出了60多家门店,最近的两家门店相距不过仅50米,顾客“走错路”都能走进千千氏。

千千氏的选址避开了城市的核心区域、繁华地段,比如城市商圈,而把目标对准了社区附近。

“自杀式”的密集开店不仅没有降低门店的销售业绩,反而由于实现了资源集中,在核心区域产生了引爆效果。在西南、华中、华东地区,千千氏如雨后春笋般林立。

速度,是千千氏“称雄”的核心武器。

新管理

对于千千氏而言,快是必须的,只有这样才能抢占市场,占领“制高点”。但一味的在前面“疯跑”,“后勤”跟不上,千千氏前面的成绩就会“轰然倒塌”。

而千千氏的“后勤”就是千千氏的超常规管理。

曾昭霞把千千氏的组织架构称为瀑布式管理,打破部门界限,每一位高管除了管理好自己的部门,还得转移阵地,直接到市场一线去,每个月有15~20天的时间是在一线出差中度过。

传统企业的组织架构里,摆在最前线的往往是职位最低、资历最浅的员工,经验老到、能力更强的高管却处于金字塔的顶端,与一线市场脱节。

在千千氏,所有高管们被推倒一线,切身体会终端的感受,了解市场的需求,做出的决策才能够符合实际、更高效。

千千氏高管是曾昭霞两个月时间从20个上市公司、跨国公司挖来的高管,对高管的任用也是反其道而行之,让他们专供某个点而非一个面,给中层干部更多更杂的事情。于是,千千氏的高管们都成了钉子型人才,在某点的能力非常强,下到一线就能打开市场

曾做过销售的曾昭霞,一定也经历过“现场有神灵”的瞬间,体验过“答案在现场”的感觉。快跑的过程中也许会存在种种问题,让公司高管们深入一线,在听得见 炮声的前线直接指挥战斗、参与战斗,在最源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这辆跑车能一路狂奔,却依然保持高速前进不出问题的核心支撑。

新生态

千千氏是做连锁加盟的企业,它打造是“家族式”的连锁路线。

何谓“家族式”,在公司里,曾昭霞给核心客户专门预留了办公区、休息区,你就是公司的一分子,而不只是加盟商。这样的规矩从总公司传到了各个区域的分公司,公司上下尽最大努力给加盟山一种归属感、家人感。

“凡是加盟千千氏的,离婚就解除合同”。

这样的家文化,也通过员工渗透到了顾客维护中。终端门店的员工与消费者,一不留神就成了姐妹、干妈干女的关系。公司与加盟商、员工与顾客的情感纽带越来越紧密。

千千氏的加盟制度也强有力地保障了加盟商的权益。

在终端市场,千千氏向顾客提供的是免费化妆服务,而在组织内部,千千氏向加盟商提供的则是无尽的免费培训等服务。为了帮助加盟商快速开店,千千氏有专门的高管帮助加盟商招聘员工,帮助省代理和市代理招商,帮助加盟商选址,以及店员培训和店内运营。

未来,千千氏会把主要精力转向更多精细化的事情。办千千氏大学、设立千千氏研究院、打造千媛会俱乐部……曾昭霞的计划表里列了足够多的东西,有的已经在开始实施。这是一个长期持续的大工程,而以千千氏的偏执劲,一定还会创造出更多让人惊叹的纪录。

千千氏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83270/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