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瑞银:中国等新兴市场需放开投资市场(图文)

时间:2013-08-15 11:14:05  来源:天和网  作者:

20130815081921_13618.jpg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新兴市场已经向世界敞开投资的大门。中国的改革开放,苏联的解体,以及拉美独裁的结束,意味着新投资法令的实施。

然而,在近十年,新兴市场投资法律的前进势头已经放缓了。

伴随着强劲的经济增长,对外企遣返利润的担忧,新兴市场对外国直接投资的热情在消失。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在世纪之交,新投资法规对投资的限制和监管就提高了6%。到目前为止,该比率已经上升到25%

由于在过去十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内,新兴市场的经常账户盈余不断增加,几乎不需要外部资金。即使那些需要外国投资的国家,例如印度,也吸引了大量的投资组合资金流。

新兴市场出众的经济增长,再加上发达国家超低的市场利率使投资者争相追逐收益,自2005年以来,已经有200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流向新兴市场

但现在这一切已经发生改变,而且新兴市场现在将需要为FDI打开资本市场

为什么要这么做?

第一个原因是,新兴市场现在需要的资本高于过去十年任何时间的需求量。不断上涨的国内债务水平已经导致经常账户状况恶化,这意味着大量的盈余蒸发了。一些国家,例如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的政府赤字一直在增长。

第二个原因是,外国投资资金流正变得越来越不可靠。美联储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已经为追逐收益画上个句号。自5月份以来,已经大约有160亿美元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市场,有240亿美元撤离股票基金市场

这导致新兴市场企业和机构部门面临更严峻的金融环境。

许多国家,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巴西已经被迫提高利率,试图阻止资本外流和防止通货膨胀。这些措施是必要的,但是较高的利率将会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而且,最新的国际新兴市场借贷调查显示,企业出现了自2012年中以来的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最紧张的金融状况。

新兴市场现在正处于困境,需要的资金更多但可得到的却不多。

作为过渡措施,新兴市场可以利用外汇储备稳定本国货币,同时保持低利率。但是,面对美国可能更紧缩的货币政策,大多数新兴市场都不愿采取如此冒险的策略。

即使拥有3700亿美元的战争基金,巴西也主要倾向于通过提高利率而不是大举投资外汇储备来应对资本外流问题。

长期来看,唯一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是重新努力改革FDI。这样的措施可能引起争议,但如果新兴市场想要保持汇率稳定,降低融资成本,以及维持经济增长势头,这么做将会是必要的。

印度已经采取措施着手这么做,政府本月宣布将放开十几个行业的FDI,但是规则仍旧过于复杂,这说明虽然有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但是相关部门自2012年放开FDI以来没有一家零售商申请许可证。

在亚洲其他地区,第二季度流入印度尼西亚的FDI在以三年来的最慢速度增长,而且2014年大选的不确定性可能意味着仍会进一步放缓。

第二季度FDI为该国创造了62%的新工作岗位,为了防止FDI的大幅下降,政客们将需要提供更清晰地未来投资环境。同时,为了确保未来可持续和高效的增长,中国将需要在国内和服务经济中进一步放开FDI,而不仅仅在贸易领域。

中国的其他邻国例如韩国和新加坡,都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案例:已经成为发达市场的经济体,同时也在保持开放的贸易。其他新兴经济体现在是时候遵循这样的道路。对于新兴市场,这是唯一的出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