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互联网金融迎来快速发展时机

时间:2013-12-11 17:34:41  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作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产物和投融资信息的传递桥梁,近年来,国内大批投融资互联网直销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仔细分析这些投融资平台的出现,其实有着充分必要性。一方面,作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经济的脊梁,中小企业这样一群富有活力、前景无限的群体,却由于种种原因,其融资问题常常被忽略。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在国内风生水起,以存贷利差作为主要利润来源的中国银行业,其客户构成主要为大企业客户、个贷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三类客户,在金融脱媒的冲击下,这片市场早已成为惨烈的红海。解决这些问题,依托互联网金融的投融资平台由此出现。

应该看到,尽管发展势头迅猛,曾经雄踞一方却终被时代淘汰的大型投融资平台亦不在少数。究其原因,或信息量不足,或过度介入投融资业务本身,或融资形势单一,对银行和企业来说选择较为局限,也对平台及投融资双方带来了诸多不确定的风险。换个角度看,对不少投融资企业来说,在关于如何建立海量的网络投融资信息库、为资金供给方和需求方提供高附加值的专业服务且有效降低贷款风险上,仍是一片新蓝海。

而近期观察到针对中小企业经营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的融资贷款诚信平台——“融易loanyi.com)或许可以补上这一空白。依托互联网技术,融易贷款帮助金融机构高效率,低成本地获取优质客户,使供需双方随时可以就贷款事宜迅速、精准、批量地找到对方进行交流与沟通。

据了解,与单纯的P2P网站相比,融易上的资金提供方主要来自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PE/VC、信托、典当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资金需求方则是面向全社会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最大程度地对接伯乐千里马

除此以外,相较于别的网络平台片面强调高收益,而忽略资金风险的做法,考虑到金融的高风险特性,融易从一开始注册就需要手机验证,作为融资透明化的一种很好尝试,资金供给方和资金需求方的各自身份、借款用途、愿意接受什么样的利率水平、联系方式等在网上都可以看到,从门槛上提高了诚信的程度。

来自2013年融资期限和贷款用途两个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面对逐渐回暖的经济,中小企业经理人对未来融资前景的信心指数也有所回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整体信用体系的逐步健全,在银行纷纷掘金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新蓝海之际,或许倡导快捷、安全和透明的融易贷款,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不仅局限于投资融资,或将是一次华丽转身。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