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乐清农商行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4-04-12 09:27:12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郑娜

本网讯 在浙江乐清市大街小巷、社区、村庄,到处可见乐清农商行的广告、标语,该行知名度与日俱增。这是该行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打造企业文化“软实力”的结果。

近年来,该行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第一,重视企业文化内部建设。通过百名优秀青年、英才计划、干部论坛、职工论坛、员工座谈会等交流平台,增强员工的学习能力。通过劳动竞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技能比武、服务提升等方式,提升员工的争先意识。成立“关爱基金”,为生日员工送祝福,对困难职工资助慰问,营造和谐家文化。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成立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兴趣小组,设立职工俱乐部、职工书屋,打造幸福团队。

第二,重视企业文化外部宣传。一是在集镇与农村发布普惠金融、金融下乡的宣传标语,使“努力让每一位乐清人都享有金融服务”的观念深入人心。二是制作形象宣传片,在营业厅、户外LED、电视台进行循环播放。三是召开银企座谈会、新春团拜会、新居民推介会、在外乐商联谊会,向企业、农户宣传浙江农信文化。四是与报社、网站开展长期合作,通过短信、微信、内部办公网加强与员工的交流,鼓励员工积极投稿加大宣传,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三,深化企业文化内涵。加强“公益文化”,提倡“慈善一日捐”,助力“五水共治”。组织“登山环保行”、“公益骑行”、为环卫工人送清凉、义务植树等志愿者活动。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践行“只做实、不做虚,只做小、不做大,只做土、不做洋”的经营定位,专注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