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创兴资源声明遭恶意报道,重组合法没有造假

时间:2014-04-30 16:53: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星

昨日晚间,创兴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之前遭恶意报道,并造成股价下跌,声明称在之前几次公司的并购、重组程序合法,内容真实,没有造假。

昨日晚间,创兴资源在公告中称,有黄姓人士请人写文章攻击公司及公司创始人陈榕生。公告称:“他们散布断章取义、歪曲事实的文章,使上市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包括政府、证券监管机构在内)疲于应对,造成了巨大的社会成本浪费。其结果也直接影响了公司股价的滑坡、暴跌……”不过,公告称:“我们知道他躲在暗处……是专业敲诈高手,但仍然坚决不予理睬。”

公告中还提到,2009年,该公司前任董事长、创始人陈榕生因购买自家股票,被定为内幕交易罪。

公告最后表示,公司大股东承诺将有盈利能力的资源类资产(包括参股子公司中铝广西有色崇左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尚未注入给上市公司的13%股权)无偿赠送给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近期增持公司股票;继续推动上市公司并购兼并重组。

此前,创兴资源曾就媒体报道发过澄清公告。3月31日和4月3日,创兴资源两次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收购稀土资产估值暴增的问题,并且称不存在连环交易营造假象的现象。

公司称,先由控股股东所控制的关联企业代为对目标公司进行收购整合,待股权关系等都理顺后再择机注入上市公司是通用交易方式,特别适用于敏感资源收购。

■ 背景

创兴资源曾遭证监会[微博]立案稽查

对于创兴资源的澄清公告,被市场认为“避重就轻”、“澄而不清”。

创兴资源此前曾遭证监会立案稽查。3月27日,创兴资源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法,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3月28日,创兴资源跌停。

自3月28日起,截至昨日收盘,创兴资源累计下跌18%。

虽然3月27日的公告中,并未说明遭立案稽查的具体原因,但是市场人士猜测称,可能与公司2012年收购稀土资产一事有关。

2012年5月,创兴资源公告将以1.04亿元收购金冠矿业70%股权,而金冠矿业主要资产为其持有的崇左稀土27%股权,崇左稀土拥有广西崇左市六汤稀土矿稀土采矿权,为广西唯一的稀土采矿许可证。

此次收购存在诸多疑点,包括稀土采矿权评估值暴增182.24倍,以及创兴资源实际控制人关联企业之前受让崇左稀土股权的价格和结算方式有很大差异等,并且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

4月1日,创兴资源股民维权开始征集的消息已经见诸报端。

创兴资源4月25日晚间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3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3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3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