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彭蕾兼任阿里CPO,重拾老本

时间:2014-06-04 09:44:27  来源:虎嗅  作者:

6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将兼任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Chief People Officer(CPO)职务,负责领导并执行阿里集团人才及文化发展战略。而原CPO戴珊被任命为首席客户服务官Chief Customer Officer (CCO),负责首次成立的集团客户服务部,统筹全集团的客服工作。

据悉,彭蕾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在担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之前,她曾长期担任阿里集团CPO职务。

阿里独特的企业文化是区别于很多互联网公司的一大特点。不过,随着公司业务走向生态系统化,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这家公司显然也面临着文化和价值观如何与时俱进的课题。

马云年初曾表示,公司的发展依靠引进优秀的人才,特别是比自己优秀的人才,这就需要建立各类人才共建共享的文化价值观体系。

在招股书中,阿里巴巴也曾强调,文化对公司的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阿里巴巴团队从当初18人慢慢扩张到24000多人时,创业时期的不少文化元素依旧被保存至今。

彭蕾认为,“理解客户需求的能力”、“协同能力”、“思辨的执行力”应该是阿里文化的核心。 此次彭蕾的回归,也意味着阿里的在构建企业文化战略的延伸。身兼阿里集团两个重要职位,彭蕾能否胜任,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