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龙大肉食上市信息披露摆乌龙:中国名牌过期近二年,专利申请号四年未转正

时间:2014-06-17 14:35:58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网  作者:尚为民

  6月17日,龙大肉食刊登招股说明书,18日网上申购。就在龙大肉食上市发行前夕,本网接到举报,发现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宣传过期龙大牌“中国名牌”荣誉,其发明专利申请至今已近4年也未被授予专利权,将面临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发现驳回理由的风险。

  据招股书介绍,龙大牌鲜冻分割猪肉、龙大牌低温肉制品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7年-2012年),公司产品先后通过HACCP、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公司获得“中国肉类工业50强”“中国肉类工业影响力品牌”等荣誉,拥有专利“自然养猪法中采用的圆水沟排污装置”。

  中国名牌是明日黄花

  据中国上市公司网调查,龙大肉食获得“中国名牌”荣誉系2007年第6号公告公布的856个中国名牌产品之一,该批次中国名牌已于2012年9月有效期满。根据,2010年8月1日,中国肉类协会转发国家质检总局2010年6月23日下发的《关于中国名牌产品有效期满后标志使用问题的通知》(国质检质函【2010】405号):要求中国名牌产品有效期满后,企业不得在产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广告宣传以及有关材料中继续使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专利系实用新型非发明

  据烟台市三高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料显示,2008年,龙大肉食在拥有专利“自然养猪法中采用的圆水沟排污装置”系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为ZL200820224589.3),此后,宫学斌将该实用新型专利重新申请发明专利, 并将专利申请权协议转让给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发明专利申请号为200810237677.1,时至今日,没有获得专利证书。根据法律规定:发明专利自申请至授权约需3-5年左右时间,据此分析,2015年10月前,“自然养猪法中采用的圆水沟排污装置”面临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被驳回的风险。

  中国肉类50强实为山东19强

  据《中国工业报》报道,2005年7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05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2005年中国肉类50强企业,集中度高的主要是肉类产业化较高的华东、中南和华北地区,其中山东省的企业为数较多,有19家,坐落在山东省烟台莱阳市的龙大肉食就是19家中其一。

  本网将继续关注龙大肉食上市进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