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对冲基金:为家族财富管理保驾护航

时间:2014-07-12 17:05:50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孙奎

Hedge,本意是篱笆、隔离,翻译为“对冲”即将风险从利润中隔离,通过对不同品种、不同期限、不同变量、不同标的、不同地域等投资对象进行一多一空、一增一减、一进一退的两个方向交易,在追求利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真正做到趋利避害、稳健增长。

对冲基金,Hedge Fund,是以对冲为操作方法,把风险对冲掉的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第一家现代模式的对冲基金由琼斯于1949年创立。对冲基金,由于同时进行两个方向、多种组合交易,规避了不确定性因素导致的风险,所以在市场上比单一方向或手法操作的基金更加稳健,特别在风险骤变的情况下,显示出更强大的生存能力。如果把一辆车比作一只基金,对冲基金相当于在买车的同时给车买了保险,这样开车出行,不会因一次事故而让车主承担巨额费用或车辆使用本身受到大的影响,买车的目的,是为了个人生活或工作效率的最大化(追求利润);买保险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买车后出事故所带来的巨额修车或赔偿费用(规避风险)。买车的同时买保险,是两个动作,一个趋利,一个避害,这就是对冲。

中国道家认为,一阴一阳之谓道,阴阳相伴,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若以阳为利,阴为害,则可理解为利害相伴而生,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害,人们行事为人都是趋利而避害,利害平衡才是和谐之路。对冲的目的,就是达到利害平衡,在危害较小且可控的情况下实现利润的平稳增长。

对冲的理念,源自金融投资领域,适用范围却很广,家族财富管理就是对冲投资理念的有效延伸,几百年来的实践证明,封建时代崩溃后的欧洲,工业革命后第一批创富人群所选择的家族办公室,是对冲理念的最大收益者,而中国从封建时代崩溃后,第一批大规模创富人群,是出现在近30年,这种财富迸发,是千年一遇,如果不能很好地对冲掉市场的风险,这些财富可能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因为市场风险无处不在,防不胜防,非单枪匹马可以抵御。环球时刻家族财富管理中心,集中和整合国内外顶级的金融团队及律师、财务等资源,为家族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内容包括中长期金融投资、资产的国内国际配置、法律方面的防范与应对、财富传承、税务规划等,也涉及子女教育、移民咨询等,是家族客户的贴身管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