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中金亿信:“家”理念下的企业文化建设(图文)

时间:2014-07-18 09:2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你能想象用“家”的理念去办企业吗?

很多人会说,“不”!是的,的确难以想象!家是什么:通过婚姻、血缘或收养关系而产生的、社会最基本的组成单位。家是一个人最温暖、最柔软的地方,只有最亲的人才叫家人。而企业,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何来亲情、谈何家人?

但70后的田总,偏偏不这么想。他不仅不这么想,还真的就这么做了。2013年8月,由他出任“家长”的“小家庭”在北京CBD中央商务区的财富中心诞生了。这个“家”,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中金亿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金亿信)。

这个“家”,很温情。

一个员工得了脑膜炎,治疗需要十几万元。家里一时拿不出,“家长”拍板:先垫付,治病要紧。要让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一天凌晨,一个新员工牙龈出血止不住,给“家长”打电话,田总二话不说就开车将他送到天坛医院,连夜治疗。员工很感激,借着回老家的机会带了点土特产表示感谢,“家长”却说,工作时我们是上下级,私底下都是兄弟姐妹。

简单,朴素,却暖人心窝。

田总喜欢孝顺的人。他常说,做人,首先要把根立稳。根基不牢,地动山摇。每个月,“家”里会给当月过生日的“家人”组织生日会,同时还会以“家长”的名义给员工父母写一封信,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培养。在年会上,除了让优秀成员亮相,还会把他们的父母和家属请过来,一起感受快乐。

家,就是这家企业的根基。田总说,这是“家文化”。

“家文化”有三个关键词:爱,责任,成长。

责任,是田总最爱说的两个字。他说,我不要求企业里每个员工是行业最优秀的,但是我希望团队的合力应该是最优秀的。在这个“家”里,他希望每个人能学会做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这是一生的财富。

一个人遇到困难,后退是下意识的本能反应,这是在寻找安全感。但责任感,会逼着我迎难而上,不断向前。正是这种责任感,帮助企业飞跃式发展,取得骄人业绩。

责任,不仅对自己,也对客户。金融行业,是高风险行业,对从业者如此,对客户也是如此。要打消客户疑虑,变短期为长期,责任是不二法门。让客户看到企业的责任感,回馈的就是信任,最终得到的是双赢。

关于爱,深夜带员工看病,生日给父母写信祝福,这些都是爱心的表现。更深沉的爱,体现在成长。

员工选择了企业,企业要对员工负责。除了提供薪资,人的成长,才是最大的馈赠。企业对于肯努力、爱学习的人,不遗余力地创造环境、提供机会,争取成为员工最佳的职业生涯发展平台。为了能让他们成长,田总始终默默地付出。

北京财富中心,CBD核心区,寸土寸金。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然而就在这片“黄金屋”中,企业专门开辟了一间“图书馆”,陆续购进上万册图书,还有文化墙、许愿树……中金亿信副总经理朱懿说,图书馆的设立,是基于员工成长的需求,也是致力于提高员工的学习力、组织的学习力。

读书能够改变一个人,由内及外。为了鼓励员工读书,学习制度与晋升制度挂钩,不仅要求员工至少一个月读一本书,还要办借书卡,督促看书进度,设立预警制度,通过制度的刚性来培养阅读的习性。同时,为了鼓励读书,企业还会在书中夹带“惊喜”,随机发放。企业管理层为了以身作则,要求至少一个月看一本书。于是,这些飞来飞去的“飞人”们的旅行包中,必有一本书。

“爱、责任、成长”,这是中金亿信三位一体的“家文化”。作为初创不久的公司,开工没有回头箭,只有不断冲向前。是的,只要付出爱心、真心,处处皆是家。也因此,创业路上,家人相伴,与爱同行。田总说,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这是一份承诺,沉甸甸的责任。相信他们!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