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如何甄别靠谱的P2P平台?

时间:2014-08-08 08:15: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近年来,P2P行业发展迅猛。网贷之家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P2P网贷行业总成交量达141.5亿元。互联网金融浪潮再起,传统金融机构纷纷按捺不住,进军P2P网贷。银行、券商、基金,甚至上市公司纷纷进场抢食P2P蛋糕。大资本大机构参与之下,P2P行业因此热闹非凡。面对当前缺乏标准但充满活力的P2P网贷行业,想要参与的投资人和借款人如何甄别?关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宜信宜人贷的总经理方以涵,她给我们列出了三大标准:

  1、安全性是首要考虑因素

  “信用管理是关键。”方以涵表示,中国目前信用管理体系并不健全,如果不对借款人进行详尽的信用调查、管理,那么就不能规避风险。宜信宜人贷以大数据为基础,提供标准化的利率回馈与风险控制,并通过长期行业浸透形成的天然数据闭环与资源进行流程化监管,而目前来看搭载数据的云计算也只有垂直行业领域才有这样的机会。

  2、资金效率和综合费率不可忽视

  方以涵告诉记者,“投资者挑选P2P平台时要看其项目收益是不是在安全范围内,收益并非越高越好。”目前互联网宝类货基的收益率普遍在4%左右,收益较低;而备受关注的众筹产品又不能为投资者提供实际的资金回报,因此比这些互联网金融产品具有更高收益率的P2P项目无疑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

  对于借款人来说,相比于其他平台动辄超过1%的费率,宜信宜人贷平台的综合费率很低,包含利息和服务费的每月平均费率只有0.78%左右,比很多信用卡分期费率还要低。借款成本和门槛低于传统信用借款渠道,宜人贷总经理方以涵表示“宜信宜人贷为很多苦于用钱的都市白领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3、了解P2P公司的资金、技术支持力度

  据了解,目前P2P平台注册资本多数在百万至千万元级,少数平台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提供资金设立门槛将有利于保护平台使用者。记者了解到目前P2P平台注册资本在亿元以上的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宜信的宜人贷就是其中之一。

  方以涵向记者介绍,宜人贷最新推出的平台版本可以有效地截断黑客对平台进行的攻击,同时对超大量来源访问进行均衡计算,使得平台的负载达到最佳状态。另外,该系统还配以数据传输加密证书,让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也能规避黑客对资料盗取。在后台,宜人贷网贷系统可落实到责任人上、数据防篡改和前后台独立部署模式,让数据在存储当中稳如泰山,从而给平台稳健运营提供最坚实的后盾,大大提升了在网贷行业中的竞争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低迷、黄金不稳、物价走高的社会大环境下,操作方便且收益佳的P2P网贷产品满足了人们的理财需求。但是投资者在一些不规范的P2P平台上蒙受了损失后,未来挑选平台一定会更趋谨慎。因此只有那些兼具资金效率和安全性,同时又具有一定平台实力以及良好运作模式的P2P平台,才能在行业发展的浪潮中实现与借款人、投资者之间的三方共赢。

  宜人贷是宜信公司2012年推出的个人对个人网络借贷服务平台,为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和有理财需求的出借人搭建了一个轻松、便捷、安全、透明的网络互动平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