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万众创新,金融领航——2015中国科技金融高峰论坛(图文)

时间:2015-12-15 11:03:0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2015中国科技金融高峰论坛于2015年12月1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发金融中心隆重举行。科技金融界领导,专家以及企业家1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论坛由广东金融学院和新华网联合主办,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和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承办,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共同指导。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教授、佛山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志豪、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叶景图、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促进局局长刘小辉、全国政协常务、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教授分别在论坛上致辞。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 雍和明

  论坛紧密围绕科技金融为主题,本着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广泛探讨我国科技金融理论与实践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金融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曾康霖教授深入阐述了科技金融的内涵与实质、并对我国科技金融政策思路与实施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教授介绍了新经济时代下技术资本化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政府在技术资本化过程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叶景图从广东省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出发分析了科技金融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具有广东特色的“一个专项、两个平台、三个体系”的科技金融服务实践经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主任周宏春教授分析了创新驱动与金融服务的紧密联系,探讨了 “产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金融服务发展趋势。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 叶景图

  广东金融学院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喜梅教授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下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核心问题、实现方案以及构建以信息服务平台为基础的融合产业圈和金融圈的科技金融服务圈层结构的设想。原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教授深入分析了知识产权证券化对科技企业成长和发展重要意义,倡导科技企业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证券化途径。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研究员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下金融机构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得到更好的发展,而国家监管部门也需要以互联网思维探索新的监管方式,使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安全地发展。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原主任李春洪先生分析了中小微科技企业因轻资产而融资难问题,设法减少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应该是互联网金融模式下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可行方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吴庆研究员就金融如何支持科技发展所需要解决问题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广东金融学院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李喜梅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分别以“科技金融理论与政策”、“知识产权证券化”、“中国科技金融宏观环境分析”以及“科技企业融资与上市”等四个分论坛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