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规格投管,委外投资管理系统的先行者

时间:2017-03-01 17:47:11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网  作者:

——长风破浪会有时,投管出现济沧海

目前,国际上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在做委托投资的过程中,都有咨询公司参与其中,提供服务。这种服务在美欧等发达国家通行,特别是英国养老金法案规定养老金信托机构的资产管理必须聘请投资管理咨询机构,帮助委托人提供资产配置、动态调整、投后管理、管理人选聘建议等。

在国内,委托投资的金融机构主要是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其中,银行的委外市场规模最为巨大。2012年底,保监会发布法规《委托投资暂行办法》,揭开了保险公司委外的序幕。近两年来,银行的委外快速发展,但总体来看,管理粗放。银行委外中普遍遇到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大块,一是缺乏投顾筛选、追踪和评价的标准、模型和流程,对委托投资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产生了负面影响。第二是数据复杂、沟通量大、手工计算多,缺乏有效的投后管理系统和工具。

针对上述问题,不同类型外部机构纷纷依托自身优势,试图以差异路径切入整个投顾筛选和评估生态圈,提供数据、咨询IT系统服务。例如在数据方面,目前有朝阳永续、万德和大智慧等财富管理公司和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可提供收益率数据及排名。

IT系统和咨询方面,北京规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规格投资)推出了委外投资管理系统,产品定位“依托委外经验,解决委外问题”,高度聚焦委外投资业务场景,为委托人提供配置、分析、风控、评估等各项服务。其中分析功能计算了包括在险价值、未来可变现资产规模、评级分布、业绩排名、持仓、交易轨迹、资金流入流出等90个具体计算指标。配置功能为委托人资产配置决策提供量化工具,能实现在现有组合中,通过自定义参数计算最优资产配置比例,也可就当前配置进行情景分析和压力测试。评估功能中内嵌了管理人评价模型,提供跟踪研究报告。风控功能内置了风控指标库,实现风险控制自动化。

规格投资核心团队来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具有委托投资技术优势,核心 IT 技术团队来自于中国银行软件中心,具有架构大型金融系统的丰富经验。因此除提供IT系统服务,规格投资还在管理人选择、评估和跟踪评价方面为客户提供咨询,以满足银行更多精细化管理的需求。

术业有专攻,目前金融机构也越来越倾向于精细化管理,类似于规格投资这种专业聚焦金融某专业领域的公司必将会在市场上大量涌现,这也将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整体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