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会务

会务营销思路改变迫在眉睫

时间:2013-05-08 09:35: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敏

伟大的哲学家弗洛伊德曾说过,改变是通往更好或者更差的唯一途径,而且必须选择改变,这是生存的唯一意义!

起源于上世纪的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在最近的二十年形成了井喷式的发展。传统行业企业纷纷试水互联网,借助不断升级的IT技术,改变和革新自身发展模式,逐渐形成传统和网络的双平台发展格局,规模效益逐渐显现,很多行业和企业由此也尝到了甜头,但遗憾的是,会务行业却未能跟上脚步,网络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非常滞后。特别是很多以会议营销为主的企业,会销网络化、SaaS平台化依然还是空白。面对大环境的不断变化,改变经营模式或改变营销思路已经迫在眉睫!

会务营销模式产生于上世纪末,在本世纪初形成大规模应用,目前很多企业包括保健医疗、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行业的企业都在开展会议营销。但传统会务营销模式是粗放的、散乱的、完全的线下平台式营销,经常开展会议营销的企业或会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往往会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通过展会、活动、会议等模式邀请目标客户或品牌传播对象来进行产品或品牌营销,利用集中营销和传播来找到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或对目标客户进行垂直营销,以达到传播和最终转化的目的。

二,通过相关公关活动,来对目标用户进行教育、培训,建立品牌和营销的常规模式,培养和转化最终客户。

三,借助第三方的力量,将供应商、承办方、组织方、参与客户、媒体等汇聚在一个活动上,建立自上而下,立体式的营销平台,形成完整的会议营销模式。

整体呈现的是一种资源整合和劳动密集的特点,但却无法改变操作模式陈旧,难以形成制度化、规模化效应的市场现状。伴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互联网的崛起,这种隐患和弊端就逐渐暴露出来,亟待解决。目前造成会销行业信息化发展的滞后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会商或开展会议营销的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针对每一个活动或营销,筹备时间过长,活动管理和现场管理混乱,缺乏必要的数据支撑,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销发展模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二,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客户需求点的不断增加,办会的成本也随着水涨船高,场地费,搭建费,活动管理费,会议营销费,人力成本费都在递增,开展会议营销正面临着举步维艰的困境。

三,对于很多中小型会商或会议组织者来说,由于品牌建设滞后,很多中小型会商在寻找供应商和第三方支持时,缺乏一定的品牌溢价能力,往往是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却并无法得到相应的回报。

那么真正能够为这个行业和企业带来改变在哪里呢?

随着各种软件特别是会议类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改变的时机已经到来。目前比较有代表性的如国外的Cvent,国内的如SalesforceCanevent,这类软件的应用和发展对于会务行业和企业来说,将是开创性的。而对于习惯于传统模式办会的企业来说,抛弃根深蒂固的旧观念,掌握和使用好这些软件也将是一种挑战。

细分到会议或活动的每个环节中,这类软件提供了多种会议在线管理解决方案,它将传播网络化,精准化。一台计算机可以同时操作多种会议或活动节点,如在参会者管理上,可以在系统平台自定义不同的目标列表,针对不同的群体的背景信息,发送不同的邀请函、邮件、短信等,且提供建站、注册管理、集成多种SNS网络客户端、票务支付及二维码签到等功能,在大数据时代,这些软件平台的数据及时响应和反馈优势就体现的淋漓尽致了。目前仅Canevent这一款平台即可提供将近50份不同的数据报告,且数据报告的类型可自定义选择导出,其最新产品即将在四月上线,各位IT达人到时可以关注一下。

由此可见,在用户体验至上的今天,IT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将会催生更多的软件替代人工的服务,同时也将促使更多的会商改变传统模式,试水网络平台。这是一种趋势,也是改变和革新企业的重要选择。不脱离会务营销的特色,最大限度的解除会务隐患,会议在线软件平台将会是最可靠的解决方案之一。

最新信息

  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9:30举行[详细]

推荐信息

  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9:30举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