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会务

高屋建瓴·精彩双城——上海建博会6月举办

时间:2015-01-29 14:51: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年,享有“亚洲建材第一展”美誉的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建博会)将进军上海,与我国厨卫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上海厨卫展”强强联合,于6月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同举办“上海建博会”,携手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顺势行业呼声,满足企业和市场需求

  2014年,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再创辉煌,达到历史新高,展览面积34万平方米、展出范围覆盖建筑装饰领域的全产业链,参展商2200多家、4天展期内到会专业观众超过64万人次……这一系列数据无可辩驳地表明,广州建博会已发展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展览会中当之无愧的“大块头”!

  而作为中国经济领头羊的“长三角”,一直以来因为展馆面积所限等瓶颈,始终没能产生一个建筑装饰领域全产业链的展览会,但对“大块头”的旺盛市场需求却一直潜流涌动......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时期,而世界级的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正式启用。

  在市场需求的催生和展馆面积需求得到满足这样一个有利的大背景下,上海建博会应运而生了!更为有利的是,上海建博会(6月2-5日)将与已具有19届历史的厨房卫浴行业盛会——上海厨卫展(6月3-6日)强强合作,同期举行。这一“天作之合”无疑开创了中国同行业两大顶级展览会合作的先河。届时,二者共聚人气、共享资源、共襄盛举,上海黄浦江两岸将同时上演中国建筑装饰领域的两场盛事。

  广州上海两展同根同源,但彼此定位不同

  上海建博会与广州建博会同根同源。相同的是,二者都致力于成为影响全国乃至更大区域的建筑装饰领域全产业链展览会。不同的是,广州建博会立足珠三角、侧重辐射长江以南市场,而上海建博会则立足于长三角、侧重辐射长江以北以及海外市场。首届上海建博会即将以10余万平米的规模亮相上海滩,以“定制集成”为主题,向关联题材扩散,展出范围涵盖定制家居、门窗、建筑装饰五金、墙体装饰/墙纸、布艺/软包、涂料及化学建材、照明、综合建材等题材。

  巨大的市场潜力,国际一流的展馆,强强联合的办展实力,新生的上海建博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亦将发展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展览会中的另一个“大块头”,未来行业将形成广州、上海两大建博会南北呼应、交相辉映的大好局面。

  汇集各方优势,共建辉煌

  上海建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位于上海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与虹桥火车站仅一站、与虹桥机场仅两站之遥,与虹桥枢纽距离仅1.5公里,高铁1至2小时可达长三角各重要城市,航空2至3小时可达亚太主要经济城市,辐射区域深远广阔,极具区位优势,影响力遍及中国乃至全球。

  此外,自启动上海建博会筹备工作以来,展会已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大力支持,已有500余家企业确认参展,展位销售逾七成。各大专业题材均囊括来自行业内的龙头品牌(详见附件1),更有华东大批建材产业基地鼎力相助。

  同时,为确保首届上海建博会的展会效果,主办方将竭尽全力,充分利用现有媒体及观众资源优势,以华东区域为核心开展高铁沿线等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工作来为展会保驾护航(详见附件2)。

  上海建博会将以“一流的展商、一流的人气、一流的服务”为目标,精心构建顶级展会。展会身处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带的核心区域,将充分利用建博会经营多年的展商、人气等各类资源,立足华东,面向全球,以组展实力把握市场机遇,以行业支持应对风险挑战,以品质信心彰显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华东乃至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附件:1.上海建博会主要展览题材及部分参展企业

        2.上海建博会观众邀请及宣传推广主要举措

  附件1:

  上海建博会主要展览题材及部分参展企业

  ●定制家居-广东地区定制家居品牌索菲亚、欧派、维意、顶固、联邦高登、诗尼曼、玛格、百得胜、大自然柯拉尼、亚丹、适而居、新标、轩尼斯等知名品牌悉数参展。同时,华东华北地区的企业亦纷纷积极加入,包括华日、比乐、班尔奇、靠达、夏王等。企业品牌高度集中,上海建博会无疑将成为比肩广州建博会的又一定制家居行业盛宴。

  ●门窗—华南门窗品牌派雅、皇派、新豪轩、雍兴、富奥斯、亚材等积极响应,大洋、金欧米、科度、博乐之星等华东品牌纷纷参与,不少参展企业表示将全年广告宣传与展会互动,并在展会期间组织全国性的经销商会议,将上海建博会作为品牌推广的年度大戏。

  ●建筑装饰五金—鲍氏、天奴、樱花、盈冠、瓯宝、樱花、凯迪士等众多国内龙头企业确认参展。同时,展会积极利用上海地区国际品牌集聚的特点,吸纳了亚萨合莱、安朗杰、史丹利、三星、好博等众多国际品牌进驻。届时,国内五金龙头品牌将与海外五金巨头同台竞技。

  ● 墙体装饰\墙纸、布艺\软包-- 展拜邸、艾仕、金达莱、鑫煌家、光天建材等众多一线品牌进驻。展会在注重邀请品牌的同时,也与产业基地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广州家纺协会、海宁家纺协会、绍兴墙布产地的品牌企业将会集体亮相上海建博会,共同打造窗帘、墙布产业基地品牌,为产业基地品牌打造新的展示平台。

  ……

  附件2:

  上海建博会观众邀请及宣传推广主要举措

  ●展会与上海厨卫展隔江同期举行,将充分共享厨卫展庞大的观众资源,为展会集聚超高人气。

  ●展会将高效利用广州建博会累积多年的专业观众资源数据库,对数据库中近17万专业观众加大精确打击的力度,进行有针对性的邀请,提高观众专业化程度。

  ●展会将充分发挥建博会“媒体联盟”的作用,与搜狐焦点家居、网易家居、新浪家居、搜房家居、中国建材网等200多家行业权威媒体合作,进行多维度且具行业深度的宣传报道,势必奏响行业“最强音”。

  ● 展会将以上海为中心,在华东高铁沿线的一、二线城市如杭州、宁波、台州、温州、南京、苏州、无锡、济南、青岛等,对当地的大型建材市场进行“地毯式”观众邀请,并与当地行业协会深入合作,组织高质量的大型参观团到会参观,届时,展会现场必将人气高涨。

  ●展会期间,上海建博会将紧扣“定制化”、“时尚设计”、“智能化”等建筑装饰行业的热点话题,推出多场精彩的行业活动,例如,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合作举办“国际设计师 ‘室内空间与生活的对话’”,聆听国内外专家与精英的大量成功案例,共同把握前沿设计思维与趋势;与亚太门窗五金协会倾情推出“2015亚太门窗及五金高峰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建筑产业化下的五金产业……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为行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创造合作商机。

  ……

  更多最新资讯,请访问建博会官网:http://www.cbd-china.com/

最新信息

  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9:30举行[详细]

推荐信息

  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9:30举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