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种植蔬菜喜踏脱贫路

时间:2019-12-12 15:15:13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作者:

土生土长的农民,无一技之长,虽然勤劳能干,但由于没有致富的路子和技术,全家只能靠仅有的几亩地维持生活……卫辉市顿坊店乡新村的郝光华今年45岁,是村里的贫困户,随着两个孩子的长大,家中的开销越来越大。脱贫致富,一直是他最大的愿望。

2016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针对郝光华家的实际情况,乡村两级干部和卫辉市住建局的同志们,决定帮助他建造蔬菜大棚,通过种植蔬菜脱贫致富。

刚开始建设蔬菜大棚时,由于没有经验,郝光华就从种植大众蔬菜着手,比大众蔬菜早种植一个季节,并虚心学习。为了便于管理,他一天除了吃饭、睡觉,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蔬菜大棚里,随时观察了解蔬菜的生长情况。经过郝光华的辛勤努力,家中的收入有了明显提高,每年大棚收入有将近3万元。但是他没有满足,经过市场调研,郝光华认为种植反季节蔬菜是使蔬菜大棚发挥最佳效应的最佳手段,使大棚里种植的各类蔬菜提前上市。因此,郝光华正式走上了种植温室大棚蔬菜之路。

经过一年的努力,郝光华的蔬菜大棚已初具规模,种植品种有芹菜、黄瓜、西红柿、香菜、茼蒿、小萝卜等,而且小白菜、小萝卜、生菜、苦苣等蔬菜在初春市场非常抢手。由于大棚采取绿色种植,因此他的蔬菜很受青睐。郝光华说,大棚一年种植三到四茬蔬菜,可以常年卖,经济效益很可观。

看到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前景广阔,郝光华觉得应该凭借自身的经验和技术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富起来。在郝光华的影响和带动下,新村的贫困户由最开始的不敢种植蔬菜大棚到自愿积极地建起蔬菜大棚,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最新信息

  三农改革在武汉实施操作的农业合[详细]

推荐信息

  三农改革在武汉实施操作的农业合[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