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培训

启明星工程导师王云莉:自强,拥有出彩的人生(图文)

时间:2017-03-28 14:59: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福建知行创业中心启明星工程企业家创业导师对接大学生座谈会侧记

3月25-26日,启明星工程与福建知行创业中心的大学生创业中心的企业家进行了公益营销基础课的培训。不少企业家纷纷走进大学生创业导师的队伍中来。

1.jpg

3月26日下午,福建知行创业发展中心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部分创业学生联合举办的校企对接交流会圆满落幕。企业家创业导师与大学生做项目分享,大学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学生们对启明星工程与福建知行创业中心的运作模式有了新的理解。

2.jpg

“启明星工程为媒,牵手厦门城院,点燃创业激情”福建知行创业中心企业家创业导师对接大学生座谈会现场,启明星华南区总裁曾相严讲述了一位启明星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莉女士的故事。

3.jpg

王云莉,她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一位母亲!她有一个非常漂亮,非常懂事的女儿!

女儿大二的时侯,看到同学们每天看韩剧,看美剧,看日剧,疯狂的谈恋爱,疯狂的和床拼命,每天浑浑噩噩的度日!女儿觉得,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要绽放的,应该是要有价值的!这样的颓废大学生活她宁愿不要,于是果断的退学了

4.jpg

做为妈妈的她泪如雨下,下定决心,只要有机会一定要走进大学做演讲,致力帮助更多的女大学生,找到人生的方向!女生不能因为没钱就进入裸条漩涡,女生不能因为目标就颓废自己!不能因为没有创业项目,就放弃出彩的机会!今年她订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帮助500个以上的女生进行创业实训,同时,感召身边更多的女性企业家走进大学,帮助孩子们成长!

就是这一份发心,中国妇联巾帼双创聘请启明星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莉女士成为第一批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导师!带着孩子们走向出彩人生!启明星工程华南区总裁曾相严对启明星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莉女士大力点赞。

5.jpg

创业分享会厦门城院创业主席叶春晨同学在和部分创业导师交流后说,我本身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也深刻感受到现在大学生活的一种现状,整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沉迷于电子游戏。我自己是一个不甘于现状的人,我想要改变我的生活方式,让自己的大学生生活变得有意义。从小就有自己创业当老板的想法。进入大学也了解到了大学生的创业政策,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但同时也是一个很坏的时代,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如果你能把握好双创下的政策,那它就是一个好的时代。你不好好把握错过了机会,你跟别人都不在一个频道上,甘愿碌碌无为的活着,那么它就是一个很坏的时代。就看你如何去把握机会,选择机会。

6.jpg

启明星是一个资源型融合的平台,那么好的平台,那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去这么好的平台去发展自己呢,展现自己呢。“观世界,才能有好的世界观”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那么好的机会,能够让你去认识全新的世界。就像邓小忠老师下午所说,听了两天的课程,不单单仅有震撼与惊讶,要是实实在在的去落实一件事情,那就是用的。在当下这个相互分享的社会来说,我希望能够在启明星这个平台找到我的归属感,我觉得启明星就是我想要的。启明星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莉女士案例给了我们不少启发。

7.jpg

创业分享会厦门城院创业团队李友贵表示,遇到了启明星工程,这种全新的创业教育模式实效发挥,顺应时代的要求支持广大学子创就业提升的计划令我感叹,脑洞大开,这是推进了学,政,产的一个深度融合呀;遇到了APPLE老师,莫名我就喜欢你,满满正能量,我学到了企业公益的营销模式。每个成功人士背后都是有原因的。其实很多时候是这样子的,如果越渴望一件东西的降临,那么往往适得其反,比如说“钱”无论做什么事业,贪多一定是嚼不烂的;在启明星工程,我还遇到了多所高校广大不同专业的学子,我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在各个领域我们可以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融合共同促进,这对我的人际交往是一种非常锻炼的机会,这是一群可谓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有着同一个梦想,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8.jpg

李友贵同学在心得中表示,我觉得做企业与做公益可以说是一样样的,创业者都是有初心的,初心越真切越能成为创业的源源动力,初心可以是情怀,但不能只是情怀,而是要更加真切。简单的理解:一个真正画家从来不曾考虑其作品可以贩卖多少钱,而是默默地完成一幅幅作品,用一颗真切的心在酝酿,渐渐的一个品牌即将诞生;而一个画匠,成天思考着自己的画如何卖出去,100块钱打折80卖出去吧,顶多走向地摊货。这两种好比一个天一个地的区别,是根本不能在同一个频道。“政府提倡的,老百姓看不懂的,就是机会。”这是从APPLE老师讲的,马云写过一本书叫《哪里有抱怨,哪里就有机会》我想两者是相近的;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傻了,我的第一个出现的想法是微软公司曾经做过的一个统计:在每一个微软员工所掌握的知识里,大约只有10%是员工在过去学习和工作中积累的,其他知识都是加入微软后重新学习的,一个缺乏自学能力和终身学习理念的人是难以在现代企业中立足的。启明星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莉女士值得佩服。

9.jpg

启明星工程华南区总裁曾相严认为,学会感恩,不是任何人随随便便出现在的世界,只要出现在你的世界里那就是有原因的。谢谢这次出现在我世界里的启明星及各位创业导师们,和各高校的创业领袖们。启明星工程与福建知行创业中心的大学生创业中心的企业家海马化妆品公司董事长谢建强先生,厦门希恩公司邓小忠先生和知行创业中心的薛惠贞主任以及秘书长沈寿玲女士和大学生们的互动令人印象深刻。新加入的南秋广告公司梁正根总经理等人的大学生情怀也让人感动。

10.jpg

启明星工程华南区总裁曾相严针对启明星工程大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莉女士的故事,呼吁企业家朋友:如果您有项目适合代理,适合加盟,适合互联网营销,适合岗位实习!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为中国的女大学生尽一份自己的情怀!(八石让更多客户读到你的故事)

最新信息

  在博识,有一种师资培训叫"精雕[详细]

推荐信息

  在博识,有一种师资培训叫"精雕[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