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质量问题成汽车投诉热点

时间:2014-03-19 14:43: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日前,搜狐汽车携手旗下180家城市站、全国主流媒体及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2013-2014年度中国汽车投诉报告”。报告涉及汽车服务水平、汽车质量投诉分析等一系列内容。其中,质量问题投诉占47.96%,服务类投诉占32.57%,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投诉和服务投诉)占19.47%。

2013年,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共收到投诉4295条,相比2012年的3195条的故障投诉,增长了1100条。这表明,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和汽车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通过媒体的力量来进行消费维权;但同时也暴露了汽车质量问题愈发严重,越来越多的问题通过媒体展露在公众的视野。

在整车质量投诉的九大类问题中,发动机的问题投诉占比最高,占总投诉量的35%。从车系来看,合资品牌车主投诉数量最高,占到66%左右,当然,这与销量有很大关系。自主品牌消费者则对驾驶经历和本身外观方面故障的投诉比较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