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宇通客车坚持优秀企业文化,带领客车行业不断向前

时间:2014-06-28 19:19:4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宇通从一个敲敲打打的修理厂起步,宇通靠的是什么走到今天这步?是宇通员工在统一行动中都坚守的一种核心的东西——文化。宇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崇德、协同、鼎新”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和“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经营管理理念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宇通始终强调企业文化是是企业管理的根本和第一要务,自始至终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紧抓不放,坚持以文化促发展、以文化促业绩。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基础,结合宇通自身的精神积累和企业战略实现的需要,秉承“崇德、鼎新、协同”的企业理念,形成了企业内部的良好文化氛围。讲求以德为先,恪守职业道德和科学发展观,以客户为中心、敢打敢拼、勇于创新,以员工为中心,以人为本、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这种企业文化的优势不仅反映在企业内部效率提高、效益增进上,同时也促使客户和市场企业产生文化上的认同感,进而形成了企业的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如今宇通的很多长期客户、战略客户,就是首先在文化上认同宇通,认为这样的企业值得信赖、值得合作共赢。

在宇通,每年都会举行“重阳文化节、宇通夏令营、爱在宇通、集体婚礼”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和谐和睦、忠诚敬业的传统美德。宇通通过业务上下游的行为匹配度测评、自动服从协作机制建设、协同绩效考核等制度建设,以及协同精神奖海选、舆论监督等措施,推进协同文化的落地。宇通建立了创新项目管理平台、管理提案和合理化建议平台、内部论坛等创新渠道,逐年加大创新奖励力度,提高管理创新的效率和效果;通过内部媒体加强对创新的宣传倡导,举办宇通创新节,营造“创新无处不在,创新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优秀的企业文化,塑造了优秀的员工队伍,通过完善的绩效管理和人才培养机制,选拔了大批年轻的中高层管理干部,确保公司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拥有持久的活力和竞争力,成为宇通全面发展的不竭动力。随着企业文化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宇通文化和队伍上的优势在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同时,这也是宇通能够称雄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并保持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企业最为引以自豪的财富,将最终成就宇通宏伟的战略愿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