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宇通注重企业文化发展开展职工运动会

时间:2014-07-02 09:43:5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宇通从一个敲敲打打的修理厂起步,发展成为一个以客车生产为主营业务,集工程机械、房地产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从一个一年只生产几百辆客车的小厂,成为大中型客车总销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企业。宇通走到今天,靠的是什么?宇通人说,是大家在统一行动中都坚守的一种核心的东西——文化。宇通始终强调企业文化是是企业管理的根本和第一要务,自始至终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紧抓不放,坚持以文化促发展、以文化促业绩。在宇通,每年都会举行“重阳文化节、宇通夏令营、爱在宇通、集体婚礼”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和谐和睦、忠诚敬业的传统美德。今年4月27日,宇通集团第十四届职工运动会在郑州市航海体育场隆重举行。

上午8时,体育场内外彩旗飘扬、人海如潮。伴随着铿锵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司旗、会旗护卫队,彩旗方队,花环方队逐次入场。随后,由集团各基层工会组成的27支员工代表队,雄姿英发,昂首阔步,逐一精彩亮相,展示了不同岗位上宇通人的意气风发和精诚团结。退休职工方队和少年方队神采飞扬,以个性化的才艺展示告诉每一个人:为了美好的事业和生活,宇通人一直在努力。最后,缤纷宇通协会带来的精彩舞蹈尽显青春激情,承载宇通人希望和梦想的和平鸽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高翔。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323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分为集体项目、田径项目和趣味项目三类。包括广播操比赛、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25米往返跑、跳高、跳远、拔河、背抛实心球、合力取水、无缝对接、毛毛虫竞速等21个比赛项目。在奋力驰骋和顽强拼搏中,宇通人超越自我的豪情得到了有力彰显;在默契配合和全力支持中,宇通协同担当的精神得到了完美诠释。

绿茵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尽显其能;观众席上,亲友团们加油助威热情似火。宇通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也积极参与到赛前筹备和比赛之中,通过彩旗方队展示等比赛项目,他们与员工同舟共济,引领大家取得良好的成绩,共同彰显宇通的企业精神。

在各项赛事紧张进行的同时,大赛还利用电脑现场抽奖方式,为幸运员工送上了苹果5S手机、宇通车模等奖品。

赛场上,健儿们不是唯一的焦点。裁判、拉拉队员、医护人员、后勤人员、保卫人员的身影也时常闪现在人群中,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运动会的各项服务工作。正是有了众多宇通人的倾情付出和激情参与,这场运动会才分外精彩,这一天的美好时刻必将成为人们脑海中最亮丽的回忆,激励宇通人在前进的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基础,结合宇通自身的精神积累和企业战略实现的需要,秉承“崇德、鼎新、协同”的企业文化理念,形成了企业内部的良好文化氛围。优秀的企业文化,塑造了优秀的员工队伍,通过完善的绩效管理和人才培养机制,选拔了大批年轻的中高层管理干部,确保公司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拥有持久的活力和竞争力,成为宇通全面发展的不竭动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