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长安汽车领先文化建设的四大策略

时间:2014-09-12 08:46:22  来源:三秦企业文化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对标分析长安现状与世界一流的差距,并据此确定了四大策略

文化承诺——责任落实敢于担当

建立企业文化的组织、目标与责任制,推动各级管理者自上而下的文化承诺。采取三大措施:1. 分三个层面(委员会、中心、专责组)建立企业文化组织、职责、目标,进行文化认知度、认同度等目标的责任分解,纳入经营责任书考核中; 2. 围绕“品牌、质量、感动”,自上而下、分类分块开展大型企业文化签约活动,组织各层领导开展文化承诺活动; 3. 建立企业文化专员制,对企业文化承诺进行标准化、数据化和可视化;建立企业文化责任制,开展文化履职述职活动。

文化传播——形式多样重在实效

开展丰富多彩的传播活动,以案例来生动演绎长安新文化。采取七大措施:1. 确定传播主题,“文化长安,人人知晓”; 2. 确定传播重点:核心理念及与品牌、质量、感动相关理念;3. 明确责任分工:企业文化中心负责六大核心理念宣传,各业务主管部门(专责组)负责相关理念宣传;各级管理者通过培训和各类会议,进行示范传承、文化布道,展示有感文化的领导形象; 4. 加强阵地建设:在《长安汽车报》、长安网站上开辟“故事长安”专栏等,广泛收集整理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企业文化宣传与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5. 完成重点培训:对试点单位和企业文化专员进行重点培训; 6. 推广最佳实践:定期开展成功案例发布会,传播公司内外最佳做法,引导各单位开展独具特色的子文化落地活动。 7. 每年举办两到三次大型“感动长安”活动,如“故事会”、“红歌会”、运动会、演讲会等。

文化践行——点面结合重点突破

鼓励各级管理者和员工践行新文化,将新文化植入制度、团队和日常行为中。采取三大措施:1. 结合“品牌、质量、感动”,选择2~3个基础较好的单位,公司指导开展子文化落地活动试点,使之成为子文化落地的示范单位;2. 定期开展子文化落地的案例发布、经验交流和竞赛评比活动,传播公司内外最佳作法,引导各单位开展独具特色子文化落地活动;3. 总结各单位子文化落地的优秀经验,固化公司内部最佳实践。

文化审计——评价考核有效推进

要求所有的工作目标,必须有数据量化;所有的工作结果,必须有 数据评价;所有的问题,必须有数据分析。目的是建立统一的企业文化测评体系,审计和推动公司战略宣贯落地、公司文化建设、子文化落地和队伍建设等各项软实力建设。采取六大措施: 1. 建立企业文化测评体系,并分解为各单位的绩效考评指标; 2. 开展中高层的企业软实力测评,凝聚企业中坚力量; 3. 用CA1613来审计公司相关政策和制度,推动制度创新; 4. 每季度经营例会上,各单位用数据分析本单位文化建设情况; 5. 实施企业与各单位企业文化软实力对标管理,建立和完善制度。 6. 在文化审计的基础上总结得失,修订和完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及员工手册,将廉洁文化、双关心文化以及三大生存法则等新文化充实到手册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