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露营地中的营位设计 | THE SITE DESIGN IN CAMPGROUND BUILDING(图文)

时间:2015-01-06 11:24:51  来源:房车与露营  作者:贺伟

这期我们来谈谈露营地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营位的设计。顾名思义,营位就是营地里为游客提供住宿和休闲生活的的基本单元,类似酒店里的客房。营位的种类和大小,以及附带的设施,环境布置等等要根据露营地的不同类型和等级来决定。例如大型高档的房车公园与小型的过路式(游客只是短暂停留)自驾车营地;以接待年轻人为主和以接待家庭游客为主的营地对营位的要求就有很大不同。

房车与露营.JPG

房车露营地的营位

房车露营地的营位对游客的体验尤为重要。有的目的地型房车公园里游客要在营地停留多日甚至更长时间。营位是他们每天,至少是早晚间休息活动的地方。能否留住客人,使他们感到安全舒适,卫生方便和新颖难忘的户外露营生活体验,除了营地的整体感觉外,营位的设计起着关键性作用。

1. 首先是面积大小。这里存在着大小与多少的问题。既不能拥挤,又要尽可能多的设置营位是设计者需要面对的问题。不同类型的房车露营地,营位大小与布局要根据接待的房车种类和目标市场人群的特点来考虑。例如美国房车的营位至少要宽4米,长8米,如果是A型美国房车或鹅头式(Fifth Wheel)拖挂车甚至还要加长加宽。一般来讲,房车营位最小也要80到100平方米。豪华房车公园里的营位需要在200平方米以上。营位的间隔和布置方面如果是家庭为主的客人,需要私密性强些;如果是年轻人为主的团体型客人,则要考虑丰富的户外活动需求。同时还要考虑美国房车和欧洲房车的特点。例如美国房车大,欧洲房车小;美国房车外接电源和上水口一般在房车左侧,欧洲房车有的在右侧;美国房车排污需要直接连接营位上的排污管道,欧洲房车则大多数是黑水箱集中排污等因素。

房车与露营1.JPG

2. 房车营位的进出形式分为倒进式和贯通式。尤其是美国房车又大又重,多数要求贯通式营位以免去倒车的不便。建议在设计房车露营地时充分考虑欧美两种房车的营位配置。营位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房车停车位,地面效应硬化;另一部分是活动区,地面以草坪或户外木地板为最佳。一般情况下停车位在左,活动区在右。

3. 在停车入位的方向,以及营位与道路的角度方面,最好是遵循车头朝向北或西北方向。这样房车门和车边帐在白天大部分时间背向日照。营位与道路的角度最好是成40到45度,驾驶员容易倒车进入为最佳。

4. 营位之间的间隔不应小于2米并种植高1到1.5米的绿植以体现营位的私密性。也可以设置木篱笆,高度在1.5米左右。高档营位间甚至可以用砖墙隔开。

5. 附属设施根据豪华程度从低配置到高配置,也可以理解为从必备设施到奢华设施,分别为水、电、下水、照明、草坪、户外地板,垃圾箱、木桌椅、烧烤炉、操作台、遮阳帐(亭)、WiFi或互联网线接口、有线电视接口、煤气接口、小木屋、花坛雕塑等。当然营位越豪华,面积也越大;营位里的设施越全面。但是不要忘记,营位再豪华所设置的设施和材料一定是环保和适应户外露营生活主题。

房车与露营2.JPG

6. 另外需要注意的营位的户外生活文化内涵与体现露营地整体主题的配合。例如以本地历史名胜为主题的营地,营位可以以当地地名或相关人物命名并放置相关介绍;以农耕文化和农业种植为主题的特色营地,营位可以以相关名称命名,每个营位里放置介绍不同农作物的知识标牌;以自然教育为主题的营地营位可以以动植物命名并配以相关常识的介绍等。

还有自驾车露营地的营位和团体型帐篷露营地的营位设计介绍,想了解更多《露营地中的营位设计》的精彩完整内容,请详见《房车与露营》杂志2014年12月刊

此篇文章版权为《房车与露营》杂志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全部或部分翻印或转载

回复“订阅”或“投稿”可获取订阅方式和投稿邮箱。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房车与露营》杂志。

新浪微博:房车与露营

房车与露营3.JPG

订阅电话:010-88335469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