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房车选择、驾驶及其它

时间:2015-02-13 18:49:05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毕功

房车,英文全称RecreationalVehicle,简称RV。大体可分:自行式与拖挂式两种。

自行式房车是指本身具有机动性,可依靠自身牵引力行驶的房车。按车型有A、B、C三种;A型车长约8至15米,车体空间大,外表看起来更像一辆豪华公共汽车;B型车长约4至6米,多由商务车、轻型客车改装而成;C型车长约5至9米,有充足的生活空间,此类房车也称为迷你型房车,厨房和浴室、娱乐系统和许多贮藏间都一应俱全。

拖挂式房车是必须靠牵引车才能行进的房车。按照国际惯例,拖挂式房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是不可以坐人的;拖挂式房车可以被SUV、四驱车、小轿车等牵引上路。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划分法,自行式房车又有蓝、黄牌之分。车长大于、等于6米、核定载客人数7人以上的自行式房车必须申办黄牌(即属于大中型客货车);车长6米以内、核定载客人数7人以下的可申办蓝牌(即广义乘用车)。高速收费上,蓝牌的一般比黄牌要低;驾驶资格上,蓝牌的,C1以上驾照就可以;黄牌自行式房车,则需要B照以上驾照;驾驶拖挂式房车,更得有A2驾照才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