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汽车共享获认同,宝驾租车成宠儿(图文)

时间:2015-03-31 12:30:48  来源:河北企业网  作者:

日前,美国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新用车模式研究》, 通过北京、上海、深圳、沈阳、成都、武汉等6个一、二线城市超过210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 近三分之一表示如果交通条件进一步恶化,他们将会放弃拥有私家车或打消购车念头,主要因素则是交通拥堵加剧和油价上涨。

这个研究报告结果要是在几年前,遭受质疑的可能性会比较大。然而近两年随着城市交通压力增加,堵车状况严重,停车费越来越贵等原因,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弃”爱车而不顾,转而乘坐公交、地铁。无车一族对购车的热情也开始减退,因为即使没有一辆私家车,随着汽车共享租车平台的增多,照样可以随时随地满足用车需求。 

对市民而言,不管是购车还是租车方便就是最好。贝恩调查发现,尽管传统租车、拼车、共享租车这些方式还不为中国消费者所熟悉,但是约4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他们非常愿意使用这些模式。尤其是汽车共享模式被看成是资源的共享,节能低碳的环保方式。

“打车、租车方便还便宜,干嘛非买车不可。”家住北京时尚白领王小姐目前不屑于买车,却青睐于打车或租车。

过去,对许多人来说,拥有一辆私家车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而如今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选择替代性用车模式的消费者日渐增多。他们和王小姐想法一样,时尚的出行方式不是入手一辆车,而是手机下载租车软件,随时随地可以挑选各种车型、品牌的车,不管是本地用车需要,还是外地出差、旅游,全国各地都可以驾驶一辆心仪的汽车,同时还省去了日常停车费、汽车养护费用。

近两年,租车市场越来越成为香饽饽,尤其是汽车共享模式超越了传统租车,在线下单方便、取车方便、价格实惠,而这些都是传统租车模式所不能的。其次是整合全国的闲置汽车资源,自由“配对”,租与被谁租完全是个人意愿,通过汽车共享平台,价格、车辆以及车辆位置、还带有租客评价,也就是说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国内最早的汽车共享平台,宝驾租车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共享不仅仅是租车,更是对生活的全新思考。摒弃占有,拥抱分享——过你想要的生活,租你喜欢的车。

车就在你的小区,价格比普通租车便宜近半。当这种租车体验变成一种时尚的出行方式,租车市场前景可以想象。中国作为人口大国,人均资源却非常有限,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在内的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而导致的交通日益拥堵和环境压力增大。而通过一个汽车共享平台可以整合社会上闲置的车辆资源,以合理的方式,提供给旺盛的租车需求方,不仅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民出行的困难。同时,能为私家车车主带来额外收入,缓解城市交通和环境压力,一举多的,是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p2p租车平台仅宝驾租车就在全国40多个城市建有网点,换言之,只要下载宝驾租车APP,走遍全国各地都可以租到一辆合适的车。从欧洲流入国内的汽车共享模式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当租车体验得到赞赏,以宝驾租车为例的汽车共享平台将成为宠儿,成为流行的出行方式,时尚环保生活方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