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清明、五一两节推动租车市场火爆

时间:2015-04-03 15:00:58  来源:中国新闻在线  作者:

 即便有各种打车、专车APP软件搅局,在节假日面前传统的租车市场仍然有着强大的市场空间。随着记者的走访,我们了解到随着清明节的来临,加上高速免费等因素,租车市场假日期间租金上涨翻倍,租车数量也已经吃紧。而紧接着还不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迎来更加火爆的“五一”小黄金周。记者走访郑州飞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了解到,最好提前一个月租车,不仅选择余地更多,价格也更有优势。

目前离传统节日清明节只有几天时间,从各大租车公司网站上可以看到,不少车型已经租满,而且价格高得惊人。如果是平时的周末,记者在同样的店查询同样车型的日均租金,飞度为129元、凯越为139元、现代ix35为459元、别克GL8豪华版为756元。如此对比可以看到,在清明节假日期间,普通小型车租赁最为火爆,租金普遍上涨了差不多3倍;而SUV、7座MPV次之,因平日的租金已经较高,因此假期的上涨倍数不大,但日均租金绝对值也要上涨100到300元。不过清明节与过去春节、“十一”这些假期较长的节日相比,还没有出现完全车源紧张的现象,还有一半以上的车型还可以选择。

不过,飞骏租车工作人员建议,要在这种节日租车出游的话,最好提前一个月比较有保证。而记者发现,如果现在就租“五一”期间的车的话,价格方面相对来说十分“优惠”!记者看到,现在预订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的车,飞度、越凯的日均租金都为259元,只比平日周末贵1倍左右,而现代ix35的日均租金为459元,价格刚好与周末期间相同;别克GL8则为647元,甚至比平时周末的日均租金还便宜了100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从近年来的租车市场来看,价格水平从来都是受供求水平所影响,很可能一周之后租金就开始水涨船高。所以说,“五一”抢车大战已经悄然开始,有需要的市民最好尽快下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