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责任,是每个人都应有的担当——访腾势车主陶虹升先生(图文)

时间:2016-06-22 13:23:2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责任,这个词,相信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这也是不断被提及的一个词,它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出现而出现,有社会就有责任,同时责任感是衡量一个人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他代表一种专注,也是矢志不渝达成极致的态度。而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这样一位创业人,陶虹升,腾势纯电动汽车车主。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1.JPG 

走出大山,依然心怀责任

陶先生出身在四川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就生活在环境优美的大山里,父辈的严加身教和自身的努力钻研使得陶先生从大山来到了城市,但是城市的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完全与山村小树,小桥流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丝哀愁滤过陶先生心头:“发展离不开工业,但是下一代的环境还能像我们小时候一样自然吗?”从那时候起,在城市工作的陶先生已经从点滴开启了他的环保公益善举。

2002年,随着陶先生的事业蒸蒸日上,接触的车型也开始覆盖广泛,但是直到2013年腾势品牌的创立却深深吸引了陶先生的关注。陶先生在了解到腾势品牌是由中国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共同设立,研发出的DENZA腾势车型基于奔驰品质标准打造,续航里程达300km的新能源车型。时尚的外观设计完全符合汽车工程学毕业的陶先生的审美理念,内饰做工完全超越了一些自主合资品牌的手艺和用料,47.5kWh的电池可以让这台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290N·m的电动马达带着自重超过两吨的腾势跑300km也很匹配陶先生的环保主义责任感。

“无论身在何处,千万不能忘了自己的根”这是陶先生在聊天时提过很多次的。他还强调,他最得意的就是每周都会带着老婆孩子,开着腾势前往深圳周边的小村庄,在那里全家和当地的老伯一起采摘新鲜的食材,体验劳作的辛苦,陶先生强调虽然体验时间每次只有一个周末,但是让城市里的孩子切身感受农村的淳朴生活,这才是真正的“不忘本“。

2.JPG 

事业历经坎坷,责任已经变成习惯

做为一个开惯了汽油车的老司机,刚刚开上腾势的时候陶先生也有一点不适应,每当进入车内按下启动按键,再也感受不到车身的抖动,要不是仪表盘上的启动提示,真不会发觉车辆已经在启动状态。陶先生曾经国外生活过几年,他想我们描述了外国人在开车时候的良好驾驶习惯对的影响真是终身受益。他打了一个比方:国外人开车在红绿灯起步时都会很快速的通过,为的是给排在后面的车辆争取更多的通行时间。以往我们在开汽油车型的时候,车速都是随着油门的深度慢慢蹿升!且车辆的换挡也会带来一丝顿挫感!而陶先生描述驾驶腾势车型快速起步时,得到的反馈是加速很线性,车速一直在上升且感觉不到一丝顿挫,我想这就是电动机跟发动机最大的差距了。

陶先生的公司经常会接待一些大客户,当商务接待的任务时,难免会车辆在停滞状态时就启动空调,为乘车客户提供一丝凉意,燃油车这样的情况就让陶先生内心很矛盾,多排放的尾气让我们的蓝天少了一丝光彩,而现在陶先生在深圳工作期间驾驶的不再是汽油车,腾势已经完全能满足他的工作需求,再也不要担心尾气的排放,再也不会浪费大家更多的共同资源。

陶先生每天的工作里程也就100km,他一般都会选择在车里电量还剩20%的时候就去充电,因为现在深圳的公共充电桩布局还是很合理的,所以陶先生没有选择自己在家安装充电桩,陶先生说:“充电桩的废弃损失的不仅仅是人民币,而是浪费了制作充电桩的各种资源,例如铁,铜等不可再生资源。现在国家支持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在小区,商场,充电站都布局了各种品牌或者通用型的充电桩,我们多利用这些公用资源,就是更多的节省了那些不可再生资源!"

3.JPG 

责任这个词,他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出现而出现,有社会就有责任; 责任产生于社会关系中的相互承诺,责任是一种能力,又远胜于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责任就是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毫无怨言地承担, 并认认真真地做好,这就是责任。而我们想正是因为有着一批爱国,环保主义人士用行动支持着腾势的发展,才能让腾势纯电动汽车也赢得了部分高端新能源车型的市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