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珠宝收藏趋热 投资收藏要懂行

时间:2013-05-06 15:04: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苏小媛

贵重首饰备受女性顾客青睐,平日里可用于佩戴装饰,又可以作为个人收藏品增值保值。近年来,除了各大钻石品牌商稳占市场份额外,一些专门经营“冷门”宝石的商家们,也纷纷进驻柳州市场,“冷门”宝石成为柳州市民新的投资目标。

  冷门宝石升值潜力高

  在某商场新进驻的一家珠宝专营店内,销售的许多宝石类都不为人们熟知,例如海蓝宝、黑曜石、发晶、紫龙晶、石榴石、橄榄石等各类水晶。据了解,这些宝石的价格都不高,收藏的门槛低,价格多为千元到万元之间,例如万元左右的海蓝宝石吊坠;5000元左右的黑曜石手链、紫龙晶手链;千元到万元间不等的发晶门类等,这些种类的“冷门”宝石,都是顾客青睐的品种。

  近年来,柳州的市场上多了不少专门出售世界各地宝石制品的店铺,某品牌负责人陈万波谈到,冷门宝石现在实际非常热门,市场升值空间大,他们品牌新进驻柳州市场,就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他们还计划在柳州增开店铺。

  陈说,宝石类物件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属于“消耗一件少一件”的物品,所以宝石类物件价格只会逐年上升,是投资收藏的好项目,而且质地纯正、质量高的宝石尤为佳选。

  投资钻饰不如投资裸钻

  “最近5年,钻石每个季度的价格都会上调,一些品质好的钻石,价格上调高达5%-8%,钻石是一项不错的收藏投资品种。”市民王女士说,她看中的是钻石坚挺的价格,从她2008年开始收藏钻石,钻石的价格一直呈上扬的趋势。

  柳州一家品牌钻石首饰专卖店负责人廖艳华谈到,如果购买钻石的目的是投资升值,应该集中资金购买1克拉以上,且品质良好的钻石。“钻石的品质、重量不同,价格天差地别。”廖说,拿相同色泽、净度的钻石来说,克拉数、分数越大价格相差越大。钻石重量单位分为“克拉”和“分”,1克拉=100分,而分数较小的钻石加工为首饰,多用于婚戒、礼品等消费。

  近年来,来店消费的顾客,选择一次性购买多颗钻石进行收藏投资越来越频繁,对此,廖建议收藏投资者,购买钻石首饰不如投资裸钻。市场上多数钻石品牌商家都有裸钻销售,裸钻相比起钻石首饰质地更纯,除去镶嵌的手工费用、贵金属的成本,投资起来更加划算。

  珍贵首饰收藏投资建议

  目前,国际社会认可的贵重、具有保值升值空间的宝石种类有限,主要包括钻石、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金绿宝石、猫眼石、水晶等,对此,理财师李湘贵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地投资收藏某类宝石。

  李说,虽然宝石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确实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但是市面上的宝石鱼目混珠,各类宝石造假、以次充好的手段层出不穷,常常让收藏人士防不胜防,难以判断其品质的好坏,各类宝石的鉴定证书也难以考证,所以即使在收藏投资中上升空间大,但是需要收藏投资者谨慎再谨慎。相对而言,李更建议收藏投资者偏重投资贵金属,它们有一个统一的衡量鉴定方式,并且有畅通无阻的流通渠道,更适合大众收藏投资。

  据了解,柳州市各大商场的多家品牌金饰专柜、钻石专柜,均没有首饰回购业务,只有个别钻石专柜提供“以旧换新”的业务,而且只限于本品牌内部换购,需要凭品牌的购物发票等证明,才能够享受“以旧换新”。而大多数金饰店则表示,消费者在店里购买的金饰可以折价回购,而首饰上镶嵌的钻石、翡翠等宝石类物品,则不在回购范围之内。

  对此,李湘贵建议个人收藏投资珠宝、首饰要对资金做好规划,应该把这一类的投资当成个人、家庭投资中的一种补充,而非全盘的投资计划,优先选择具有良好流通渠道的投资项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