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天然一管生花笔 写遍奇峰入画图(图文)

时间:2013-08-26 16:27: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编辑 吕松华

世界遗产——黄山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本网讯 为展示我国名胜古迹,弘扬中华文化遗风,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88日发行了世界遗产——黄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套纪念币其中的一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梦笔生花景观,绝美的自然风光通过现代造币艺术再加工,焕发出了无比炫丽的光彩。

fu26.jpg 

金币背面中写意画就的一带远山,于云雾笼罩中隐现出辽远的背景,体现了黄山磅礴雄伟的气势和山峰突兀的峻拔;多层次喷砂工艺的巧妙运用,渲染出无尽松林的茂盛和苍远,它们将笔锋簇拥在中间,或独立峰巅、或虬枝斜出、或葱茏葳蕤,或倒悬绝壁、或冠平如盖、或尖削似剑,充分展现出黄山无树非松,无石不松,无松不奇的特质,抒发出创作者对祖国壮美山河的自豪、赞美之情;万峰耸立中,主体造型以写实之形显现出顶花松、一峰独然耸立的梦笔生花奇观。正如一只饱含香墨的神笔顿然小憩,既有欲写满天际之豪迈气势、又似挥洒画卷后的酣畅淋漓……;笔架峰于其脚下,高低错落、彼此相拥一簇,似远雾中浮现的众山之小,又似仰望欣赏笔锋的几个长衫袖手的文人雅士,更似这幅画作书案上精致的笔架;画面采用写实与写意完美融合的表现手法,不仅体现出笔锋的秀丽、独特,更将诗情和画意融于一体,于雄浑的山水之中,体现出人文的柔美和历史文化的气息。

“石骨棱棱气象殊,虬松织翠锦云铺。天然一管生花笔,写遍奇峰入画图。清人项黻的这首诗正是对梦笔生花景观最完美的概括。该枚金币景中融入了诗意仙境,使画面渗出艺术的灵魂,令人品赏到的宛如一幅荡气回肠的仙山画卷。

据悉,该枚金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2326323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