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鲍国增花鸟画入选《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大红袍”系列画集

时间:2013-11-23 09:39:15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

在美术界,“大红袍”系列画集是出版社给画家的最高级别的荣耀礼遇。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大红袍系列画集素以选题严格著称,入选者均在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近日,这一精美画集将再添力作,鲍国增花鸟画已入选画集。主办方将于1124日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隆重的出版发行仪式并将举办书画艺术创作研讨活动。

这套大型系列画册自1994年开始编纂出版,收入的是张大千、齐白石、赖少奇、范曾、石虎、徐希、张广、宋雨桂等世界公认的美术大师作品,迄今只有五十余位中国画家享此殊荣。

鉴于“大红袍”在美术界的地位,鲍国增花鸟画的入选将再次引发美术界的轰动。

鲍国增的作品之所以有如此魅力,这与他的艺术造诣和斩获成就是分不开的。鲍国增自幼酷爱书画,早年师从孙丙吾先生学习梅兰竹菊,后又从花鸟画大师吴昌硕入手,潜心研习。 2004年,他以优异成绩结业于中国美协花鸟画高研班,得到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大家郭石夫先生赏识并收为弟子,从而巨幅佳作不断面世,令美术界关注。20054月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北京画院主办的“郭石夫师生画展”,在河南博物院隆重举行,20063月由河南省书画院主办,河南省国画家协会协办的“鲍国增花鸟画作品研讨会”在河南省书画院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对其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20064月应邀参加河南省美术家代表团赴韩国举办画展和美术交流,20068月应邀赴马来西亚参加第三届 “亚洲新意”美术交流展,作品被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收藏。20069月,作品《报春图》荣获第13届全国花鸟画邀请展铜奖,20077月应邀赴台湾参加“海峡情•中原风”中国画名家邀请展进行两岸文化交流。《美术界》、《国画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曾对其做专题介绍,并由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鲍国增画集》,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当代名家技法图例经典•鲍国增写意花鸟》作品集。20084月,作品《寒香图》荣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线描画艺术展”优秀作品奖。

如今,鲍国增的作品能够入选“大红袍”可谓实至名归。发行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书画爱好者了解“大红袍”,从鲍国增的花鸟画中领略中国书画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为促进书画艺术的发展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