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黄金成色鉴定速记方法(图文)

时间:2014-05-07 14:33:2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黄金是大多数人家都可能拥有一点的贵重物品。目前黄金的成色不一,让人们在购买的时候心存疑虑。如何能快速辨别黄金的成色呢?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天津富泉的工作人员说,在《中国金币》杂志是载过一个简单易记的方法,就是人们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各种不同成色的黄金,其颜色和光泽和各不相同的,通过长期的观察分析,总结出了黄金(清色金)成色口诀――“七青、八黄、九带赤(或九口赤),四六不呈金”。 

图片3.png

七青,是指七成(含金7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青黄颜色。

八黄,是指八成(含金8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正黄色。

九带赤,是指九成(含金9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正黄中的颜色为赤黄金。

四六不呈金,是指成色低于六成(含成6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已不是黄金所具备的颜色了,六成以下的黄金为白中微黄色,四成以下的黄金,其颜色则完全泛白了。

根据黄金的颜色,光泽判断黄金的成色,是鉴定黄金成色的可靠的简单方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