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杭州西湖1公斤银币赏析(图文)

时间:2014-07-21 11:23: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杭州以其美丽的西湖山水著称于世,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元朝时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写道:“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西湖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自然风光,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山水秀色,点缀杭州,吸引游客,抚慰众生。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30日发行世界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金银纪念币中, 1公斤银币背面图案选用的就是“西湖全景”。

图片2.png

币面上以俯视之视角展现了西湖全景:高浮雕再现低缓的群山呈马蹄形环绕一汪明净的湖水,三面云山,中涵碧水,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逶迤群山之间,峰峦层叠、舒缓延绵,欲断又连;山围着水,水依着山,城又傍着水,再现了西湖“三面云山一面城”的独特景观特征。由币图精细的微刻可见,孤山为西湖中最大的天然岛屿,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人工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对,其间林泉秀美,溪涧幽深,惟妙惟肖地刻画出“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群山突奇、静水缠绵,高浮雕的表现手法再现了“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山水秀色;币图极富立体感,充分显现了自然与人文景观的“天人合一”,体现了“寄情山水”的美学设计理念;一币之上,“西湖十景”在这山水堤岛之间错落分布,尽可一览西湖全景、领略西湖“三面云山一面城”的景观空间、“两堤三岛”的景观格局,可谓美景当前,抚慰众生心灵。

币图有山有水,山水相宜,极富观赏层次感,视觉空间多变,主题布局远近有致、浓淡适宜,可谓表现匠心独运,审美特征独特,且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