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金银币投资前景分析(图文)

时间:2014-07-22 13:41:4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为纪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年来走过的光荣岁月,展现取得的辉煌成果,弘扬永不磨灭的兵团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年6月发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眼下,新疆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已上市半个多月了,表现可圈可点。抛开新品上市不算,下面笔者就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未来的走势。

图片2.pn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年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

首先,从发行规模上来看,该套纪念币仅有3种规格,其中1/4盎司金币的发行量仅10000枚,5盎司银币的发行量仅3000枚,1盎司银币的发行量也只有20000枚。如果考虑到1盎司银币要与金币配套组成金银套币的话,那么可以购买的单枚1盎司银币的量仅仅只有10000枚。除去该套金银币的分配会倾向新疆地区,加上新疆建设兵团和当地政府机关的特定需求,可以在市场上流通的货源非常之少。这也是该币逆市上涨的原因之一。 

其次从题材上来看,该套金银币属于重大历史事件的题材,此外还有政治题材的意味。像这类周年纪念的历史事件题材,一般发行都是熊猫加字金银币。这次单独作为一个独立的题材进行发行,一方面比较少见;另一方面足见管理层对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视。 

最后,从设计上来看,这套金银币充分展现了新疆建设兵团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和60年来在农业、科技、教育、交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整体上,图案丰富、主题鲜明、极具感染力,它是我们了解新疆建设兵团这个略显神秘的组织的一扇窗口。尤其是1盎司银币,创造性的使用了局部镀金的设计,让金黄色的麦穗点缀出了丰收的场景,既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又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综合以上三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金银币的投资前景非常另人期待,有志收藏此套金银币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良机啊。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