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沙漠上的生态卫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1盎司银币赏析(图文)

时间:2014-07-23 09:12: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1954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建立了。历经60年的艰苦创业,如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成为一支既可以巩固祖国边防,又能促进新疆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历史作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6月30日发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其中31.104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生态卫士,并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中文字样及面额。

图片3.pn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

 这枚银币的背面图案,以人工生态与自然生态有机结合为主线,以兵团农业、绿化等人工生态与戈壁荒漠的自然生态为素材,展现了几代兵团人忠实履行屯垦戍边的神圣职责,在环境恶劣的荒漠边缘和千里边境线上开拓出大片的绿洲,创造了一个个人进沙退的奇迹,建起了一道道绿色生态屏障,成为当之无愧的守卫祖国西北边陲的生态卫士。币面上,整齐的农田和树林互相穿插,整齐有序,田间有农用机械,天空中有几只鸽子飞过,一派和平丰收的景象。而几穗金色的麦子为整个画面增加了几点亮色,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更强调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业生产上的成果。

这枚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为主题发行的1盎司银币,必将会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和懂得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传承。我想,这也许是发行该题材金银币最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