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行中国青铜器(第3组)金银纪念币(图文)

时间:2014-08-08 10:08: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继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第2组发行之后,2014年8月8日,也就是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中国青铜器(第3组)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未命名.JPG

中国金币——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的苏总介绍说,青铜器金银币第3组是青铜器系列纪念币中的重要一环。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项目是一个发行时间跨度大,同时也是第一个具有系列性、学术性的专业题材项目。青铜器金银币第3组收录的五件器物除后母戊方鼎之外,其余四件器物都不是中原王室贵族的器物,人面龙纹盉和亚址方尊是殷墟出土的非王室器物,而亚 方罍与龙纹觥则是周边方国贵族器物。这五件器物,无论工艺价值、艺术价值还是历史价值,都达到了最高层次,并且充分体现了青铜文化的多元密集交流,从另一个方面展示了商代晚期青铜文化的辉煌。此外该组银币采用仿古工艺,使青铜器风貌得到了精细的还原,这也是该组金银币的一个突出的亮点。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即将开始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