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宋盛明作品欣赏:刀笔绘万物,紫砂现万象(图文)

时间:2014-08-12 16:39:23  来源:中国华侨传媒网  作者:

宋盛明先生专注的在紫砂壶上雕刻

    紫砂壶历来为人们所钟爱,随着近年来品茶赏茗风气的日益盛行,紫砂壶的收藏更是蔚然成风。紫砂壶的刻绘艺术则备受人们的宠爱和重视。

壶与书画的结合,有着文人的儒雅之清风,同时又有着匠人们的古拙厚重之痕迹,给人一个古拙朴茂、形神兼备的开阔的视野,这就是一个非凡的艺术再创作。精湛的技巧需要蕴含非凡的修养,有非凡的修养才能在一笔一画中成竹在胸,在这里彰显着作者的人格的艺术,追求完美的艺术境界,在笔墨的艺术中,在篆刻的刀法里,则显现的是人格的魅力。一个好的紫砂作品它是集书、画于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装饰艺术效果。上面的诗、书、画、印,文秀古雅,内涵丰富。紫砂陶刻的装饰,使紫砂器上的绘画艺术为人们在品茗之余, 欣赏了解到了更多的金石字画艺术,并为赏壶增加了更多的乐趣。使紫砂壶集造型、诗词、书画、篆刻于一体,汇观赏、把玩、实用、收藏于一身。

术以求精,道以求深,人以传壶,壶以载道。传承刻绘文化,弘扬紫砂艺术不仅是怡情养性更是艺术家的一种责任。

 宋盛明先生作品欣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