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颐和园精品文物亮相,逾30件首次对外展出

时间:2019-09-28 14:15: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魏梦佳

“菁华献颂——颐和园福寿文化展”26日在颐和园德和园扮戏楼开展。记者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获悉,此次共展出99件套文物精品,其中30余件文物是颐和园首次对公众展出,展现了颐和园丰富的宫廷文物收藏及其传统福寿文化内涵。

据悉,展览分为瑞玉吉金、福书寿牒、奇工绝艺、赋彩增华四个展区,向观众展出玉器青铜、古籍书画、杂项、瓷器珐琅等多个品类的文物,展品的器型造型、图案纹饰均体现“福寿”主题。

颐和园管理处文物部副主任隗丽佳介绍,本次文物展的高级别文物数量多、文物品类多、展品年代跨度大。参展文物中有近三成是国家一级文物和二级文物,文物年代从商代跨越到清光绪年间。展出的商代正簋距今3000多年,为此次展出“最古老”的一件青铜文物;青玉卧牛体量巨大、重量近80斤,是由一整块青玉雕刻而成,保存品相完好,非常罕见;山石人物楼阁木座钟、《南斋集锦绘画册》《南斋集锦书法》等也是首次面向公众展出的精品文物。

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副园长秦雷表示,此次文化展秉承让文物“活起来”的精神,依托颐和园“福山寿海”的造园思想,以园藏“福寿”题材文物为载体,让游客通过观展了解颐和园深厚的福寿文化,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达祈福庆寿的美好祝愿。

据悉,文物展将持续到2020年1月30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