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本编在线]混迹职场:没有功劳,何谈苦劳?

时间:2014-01-20 15:49: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本网讯 没有功劳,强调苦劳毫无意义。苦劳是过程,功劳是结果。衡量一个人的能力主要是看结果,以结果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凭再高,再努力,如果没有业绩,一切都将是空话。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这句俗语也有个前提,那就是耕耘的地方以及耕耘的方式都是正确的。试想,一个农民辛辛苦苦在地里劳动了一年,最近连一粒粮食也没有收,这样的劳作有何意义?一个学生学习一年,最后考试门门零分,这样的学习有何价值?

以苦劳来邀功是平庸无能的表现,苦苦劳作却又得不到预期的效果,是自身能力不足、是方式方法有问题、是工作态度不到位?既然做了就要看出结果,你可以说有些努力为的是将来的结果,但至少要让别人看出你的努力确确实实的有未来,而不是盲目。我们看不起不劳而获的人,我们同时也看不起那种劳而无获的人,不能创造价值的人必然是平庸无能之辈。

只有苦劳没有功劳的人大致是两种:一种是个人确实非常勤奋,因为工作方法不对或者个人能力不够,并不能做出优秀的成绩,甚至是干废物活”,给单位帮倒忙;一种就是工于心计,而在领导面前使苦计,大打勤奋球。他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工作上而是在表演上,工作效率自然不会高。

没有功劳就没有资格谈苦劳,表面看好像比较冷漠比较缺乏人情味,但这却是一种务实的人生态度,是不断学习和创造先进工作方法的开拓之路,是一种集中精力干好工作的专业精神。就像三个人干五个人的活,拿四个人的工资的企业理念,真正的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价值。

讲究工作方法,追求工作效率,苦劳的同时追求功劳,这种精神从微观上来讲,是为了干好一份工作,从宏观上看来,便是为了做出一份事业,实现一个梦想。这才是每个人应有的立世之本。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