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雷格斯:三八来临,灵活办公关爱职场女性

时间:2014-03-06 17:00: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在其著作《向前一步》(LeanIn)中写到,在一个真正平等的世界里,国家和企业的管理者中有一半是女性,家庭事务的主持者中有一半是男性。灵活办公空间提供商雷格斯(Regus)最新调查显示,82%的中国企业认为,若企业拒绝聘用产假后重返工作的女性,就会坐失良机。这个调查结果印证了企业对职业女性的就业观念正在快速变化。

78%的中国企业认为,职业母亲重返职场后非但没有出现社会关系过时、记忆衰退等现象,反而为企业带来了难能可贵的技能和专长。这些是雷格斯最新调查的主要发现,此次调查涵盖了全球98个国家19,000多名企业主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意见。

调查参与者表示,灵活的工作时间安排、离家更近的办公地点,以及以视频会议取代部分差旅是帮助更多职业母亲返回职场的主要措施。

此次调查发现的其他有趣结果还包括:

·4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越来越多的女性重返工作时要求能够远程工作;

·或许是经济压力增加的缘故,47%的受访者表示,女性产假时间不断缩短(不足3个月);

·73%的人表示,在离家较近的地点上班是吸引女性重返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

·47%的人表示,以视频会议取代差旅的选择对于帮助母亲重返工作非常重要。

关于此次调查结果,雷格斯东亚区总裁韩蓝霆(HansLeijten)表示:有报告显示,在某些国家女性不参与经济发展的代价很高,达到了人均GDP27%;此外,企业董事会中女性成员越多,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因此,企业应该调整工作方式以更好地适应职业母亲的需求。

他继续表示:企业已不再质疑职业母亲的价值和贡献。然而,她们休完产假重返工作后往往发现自己在承担工作和家庭的职责方面力不从心,甚至难以兼顾两者。因此,越来越多的职业母亲要求灵活的办公方式,就不足为奇了。无论是灵活安排工作时间、有机会在离家庭或家人较近的地点上班一段时间、还是可选择参加视频会议以替代外出差旅,这些积极的变化对于帮助更多职业母亲重返职场,推动未来工作场所变革都是极其重要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