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好心情:世界拥抱日谈谈精神疾病的情感治疗作用

时间:2021-01-20 13:54:5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1月21日是国际拥抱日,据相关资料显示,拥抱不仅是一种仪式、一种接纳和爱的表达,更是治疗精神疾病的一味良药。拥抱不仅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降低压力水平,提高睡眠质量,甚至对治愈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作为一家致力于互联网+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企业,好心情始终重视提升大众精神心理健康素养,目前已为超过400万有精神心理需求的用户带来帮助,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好心情呼吁,多给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一些拥抱,帮他们更好地走出困境。

拥抱对精神心理疾病的治疗有哪些好处,我们一起来听听好心情专家怎么说吧。

拥抱有助于抵挡压力,减少疾病

压力会使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引起感冒和其他的疾病。当我们的身体试图去对付压力情境时,它会变得非常虚弱。而来自卡內基梅隆大学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通过对404名健康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了获得他人的拥抱对免疫系统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好心情专家表示:经常拥抱,是一种缓解压力和预防压力引起疾病的有效方式。

拥抱可缓解抑郁症状

拥抱也可以促进机体产生多巴胺。多巴胺作为兴奋荷尔蒙,是控制大脑奖赏与愉悦中枢的神经递质,还可以控制个体的行为和情绪反应。多巴胺活性较低的大脑会导致以低能量为特征的抑郁症,并且缺乏动机。科学们通过实验发现,拥抱可刺激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的分泌,对缓解抑郁症状,有不错的效果。

好心情专家提醒大家:缺乏多巴胺会导致抑郁症状,而拥抱可以提升我们身体内的多巴胺水平、减轻抑郁症状。

拥抱可辅助失眠与焦虑治疗

缺少睡眠可以引起一连串的二次健康问题,从而破坏身体的正常功能运行,并且增加心脏病发作等严重医疗问题的风险。尤其,长期失眠是诱发焦虑最主要的原因。同样,如果长时间出现焦虑的问题,患者本身的情绪就会变得难以控制,继而出现失眠的症状。由此可见,失眠和焦虑之间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

拥抱还可以增加血清素的产生,大脑通过血清素的分泌可以让人们感受到更多的愉悦、放松以及自信,还可以调节情绪、缓解焦虑,提高睡眠质量。

好心情专家指出,血清素被称为“快乐荷尔蒙”,拥抱有利于释放血清素,在高水平的血清素状态下,人不容易感觉到饥饿,睡眠质量也会上升。

另外,一个拥抱,甚至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握手,都可以缓解焦虑。较轻压力下的拥抱可以通过皮肤给大脑传递平静的信号,减慢皮质醇的释放从而减少焦虑情绪。

总而言之,在拥抱中,可以让我们给予和接受安慰。当我们拥抱他人时,我们是在敞开自己的能量场,并且建立彼此关系的信任性。心理学家 Virginia Satir 曾经说过:我们每天需要4个拥抱来生存,8个拥抱来维持健康,12个拥抱来成长。从现在开始,多给身边人一些拥抱,一起享受健康、爱和温暖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陈数首度以海信艺术体验官[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陈数首度以海信艺术体验官[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