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创新思路精准发力,探索医疗人才培养与扶贫的高校模式(图文)

时间:2016-10-11 08:24:4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与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启“校企合作”

本网讯 医疗器械行业是完善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点,随着我国医疗事业的不断推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对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同时,专业人才缺口扩大,也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为了破解这一行业瓶颈,作为国内第一家医疗器械行业人才培训研究机构,北京卓然迈迪克医疗器械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走在了国内医学教育领域发展的最前线,开拓教学创新模式,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办学模式,重点培养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的专业人才。

1.JPG

近日,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与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启了医疗器械领域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双方联合开办的2016级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班(“卓然班”)正式开班。

“卓然班”的成立,是建立在双方前期充分的洽谈和考察基础上,最终达成了合作共识。此次合作也是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与毕节医专在今年6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的落地。根据双方协议,2016年“卓然班”招生70人,以后每年根据共建专业发展情况逐年增加招生计划。

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与毕节医专合作,也顺应了政策导向,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扶贫中“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基本方略。此次的校企合作具有扶贫对象精准、内容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等特点,通过医疗器械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构建成熟的教育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扶贫地区人口的生产生活问题。引导和支持专业技术人才依靠知识开创美好明天,立足当地资源,就地脱贫,实现扶贫脱贫工作效果的长久性。

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本着“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和学生“能就业,就好业”的办学目标,与毕节医专达成此次合作,为贫困地区学生带来了福音。

2.JPG

对于“卓然班”,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不收取职业技能培训费用,学费全部从实习工资中按月扣除,并保证实习期间学生的正常生活补贴。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还为新生发放了齐全的学习用品,包括书包、笔记本、笔袋以及学习用笔,真正为学生考虑。

毕节医专校长杨永学表示,通过双方努力,希望“卓然班”能够培养出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较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区域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唐关卓然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关心的理论实践学习及将来的就业等问题。

此次“卓然班”的落地,夯实了其“实践与专业并重”的办学理念,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也是其业务模式创新的又一成果。卓然医疗器械研究院已然成为国内现代医疗器械模拟教育理念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最新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推荐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