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一种柔性管理手段

时间:2013-07-08 10:38:0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梁季平

诗经》分、雅、,“雅”今天被人误读得好像吟弄月是雅,其”是“”的意思,是有所劝诫、有所规劝。是到各个民去采集的民歌,皇帝听一听老百姓政治有什么意,所以“”是“”的意思。

”在今天是刺,可是那个候是讽谏,“个字在古汉语里主要是进谏劝谏,是上面提意,它不是一个正面攻性的词语

政治一有关,就是让统治者能知道民情?

今天政治词语的用法被代步步小了,成了权术

就像政治概念被误读,企文化也们给误读了。

话说:“小企看老板,中企看制度,大企看文化”,其文化就是一种柔性的管理手段,是通建立一种共同的价值观,从而形成企业统一思方式和行方式。

文化能加维护力。制度是性的,文化是柔性的,“不可久,柔不可守”,企文化充了企制度性的弱点,有效地消除了制度控制的抵触性,提升了工的贯彻执行力,是企管理的助工具。多民往往内部矛盾重重,以基常青,其就是因缺乏良好的企文化。

一个重要原因是多企没有能力辩证的去梳理传统文化中的精与糟粕。

西及西后“独尊儒”的改良儒学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去个体化,倡整体主也造成了我国人到今天个体精神的极度缺乏。在企管理中表现为,不敢表达自己意,或者根本就没有自己意;不能承担个体任;不敢新;惧怕革。而市场竞争的现实却是,没有新精神的企,一成不的企,必然被淘汰。而新往往是少数人所就可以理解什么一个小小的革,在企中推行就如此之的原因了。

西董仲舒的“独尊儒中国两千多年的影响,东汉末年的惨状是最好的明,言路的堵塞致一个个王朝失去了思上的活力,问题是春秋期思想的极其繁荣的政治高度、略文化的大成功,已在士人心中埋下了厚厚的思考土壤,武帝后一直到近代王的一手遮天,大众的言路给彻底堵塞。一个活力四射的大众文化一直被抑着,国家昌盛富的重大使命就落在极少极少数的人肩上。

而言,企文化就是老板的思,以老板的思在主。企做到一定的段,必得依靠民智,就是得靠大家的智慧去运行,是个共都明白。

但一个有深厚人文基的巨大国度的治理,仅仅靠愚民政策来系,度有多大,也就可想而知了。想想都大,从来都是一放就乱,一收就死。即使有授后的的并,好的治理也没有几年。

在民智的用方面,是缺乏好的制度跟,企文化的推中此问题存在。

喊了几千年的人人我,我人人的局面我很少

说过,中国是表面文化极其美但与现实反差巨大的一个国度,怪的离

他基好,有傅家文脉、人生体验垫底,自己在西方各有三十多年大大悟的生活磨,全球数得上的琴大,他有中西方文化的本差异。

在企文化建中,对传统文化的面性要有足认识要考量企的境界。

美国,日本,中国的价值观有着深刻的区,美国是一个大政府包容的社会,一个人的一生的保障,从医到退休,都由政府包,制度又决定了不会养懒汉

日本是个以企业为单位的社会,人一生都在一个公司工作,直到退休由企养老。所以日本人精益求精,要把自己的企业办成百年老店。

民企来,一个健康的企文化境是:公司裁是心,所有的工都是周,裁与工必是等距离的。但事是企业发展的阻力有30%多源于企自身的内耗。究其原因,裁身边总有那么几个走得特近的人,我称之圈内人,而没有加入个圈子里的人就拼命想加入,就造成了企的内部政治争。

美国是一个包容弱群体的国家,你是弱群体,在美国也能受到尊重。中国不一,中国是个强势群体的国家,同大小,每个企而言,弱群体就是工。

文化建需要去协调关系。在每一个管理者眼前的大问题,特80后、85后以及将要迎来90后的工是靠网的一代,他的人生、平等、追求个性解放的问题对与否我们暂且不问题是我要去面此后备军,老干部真正遇到了新问题多大企的人力源部、企文化部早几年就已开始研究80后的问题了。

文化的核心是激每个工的潜能,每个人都喜公司。工需要感和温暖,所以企文化只心做一件事,那就是感每一位工。

要感动员工,就得真情,平等、沟通、共的局面是建文化的基石。

看看今天的国内企文化境:

大多数企权谋聚集    少数好的企用文化凝聚

大多数企管理工的    少数好的企管理工的未来

大多数企靠能人            少数好的企靠制度和文化

大多数企利用消者的幼稚 少数好的企者的成熟

以上几句是姜汝祥博士的结论,我认为所言极是。

古知今,所有企的未来今天就可以看得明明白白。

文化建设绝非是经营公司权术

成都武侯祠楹:能攻心自消,自古知兵非好; 审势宽严,后来治蜀要深思。

敦煌月牙泉山泉映亭有幅楹聚粒沙而成山无欺自安 滴水以泉有容乃大 敦煌雷音寺也有幅楹  里逐步登高且慢前行照当下,在此放下莫留后悔反观过

三幅楹需要企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去深思。

一个人一旦走上管理位,特是主要管理位,其成功之就不再是展自己,而是人。也就是领导者行使领导职权程,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不断地发现别人、人的程。程,就是团队提升的程。

一个健康的企文化境是提升团队能力的保障。

原文链接: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http://www.zgqywhcbw.com/mt/2013-07-08/517.html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