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無有——F518第二届观念摄影胶片展(图文)

时间:2013-08-29 08:57: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34_130828170344_1.jpg 

主办:深圳F518时尚创意

承办:网易LOFTER

媒体支持:中国文化报、香港商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晶报、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新浪、网易、凤凰网、《园创》杂志、《中国艺术文化》杂志

执行策展:刘清友

征集时间:2013810-1110

展览时间:20131130-1222

上午09:00——下午18:00

展览地点:深圳宝安区宝源路F518时尚创意·创展中心

开幕时间:1130日下午16:00

投稿方式:ecf518@126.comQQ:151814004

 

观而勿念

/内个熊

图像本来是作为记录手段而诞生的,而造型美术技艺能人为控制图像结果,随即被人为用作表达思想观念达工具。摄影术给影像记录带来了春天,尤其胶片摄影很难人为更改变动图像内容。然而观念摄影师学会了则寻找或设置吻合个人表达或触动个人表达的场景去加以记录,其手下的片子从快门闪下那一刻就成为偏执的意图载体。所以关键永远不在于看到什么,而是在于想到什么。

无论是隐喻、换喻、提喻和讽喻,乃至无意识,运用在观念摄影中的一切修辞手法都在力求用真实图像去解构或颠覆现实图像的记录意义。观念摄影图像产生了引申义,成为驱动思考的引擎,这些思考都基于作者的思想和情感基础,有的给观众只出一个方向,甚至把观众带到一条路上,带到终点;而有的把观众带进一片混沌或一只牢笼,没有方向,甚至没有出口,有的人进不去,有的人出不来,有的人走出来却是另一个地方。

观,是进入图像的门,念,是走出图像的路。人即虽两只眼睛但只能看见不到180度的视野范围,而且视野所达范围仅仅是有限的表象,表象后面尽是视觉盲区,我们的视觉经验不足以让我们认清真相,这就是观。所以我们需要语言和观念来认知真相,通过思考获得更多表象之后的内容,那就是念。观念摄影师正好利用人的念,在设置图像语言时植入了能引导观众如何思考的意图,观众读到的也许是他的思考,也许是自己的思考。看什么重要吗?想什么重要吗?看和想什么更重要?不要纠结了,重要的是每一个自己。

世尊在灵山会上,拈花示众,是时众皆默然,唯迦叶尊者破颜微笑。此乃观而勿念也。

 

参选方式:

参选者需于20131110日前提供以下参选资料:

详细填写的参选表格(见附件,包括本人简历/介绍、作品阐述、每幅作品明细资料等)。参选表格可从F518时尚创意园官网下载:点击下载5-20幅本人作品。

http://www.cnf518.com/content-7-4479-1.html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