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炎黄文交所:用交易创造文化艺术品价值

时间:2014-08-19 17:06: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几年来,国内文化艺术品市场受国际拍场影响,火热升温。但由于中国文化艺术品市场起步晚,规模小且分散,市场机制不完善,也缺乏相应的政策和法规,艺术品市场乱相丛生,对艺术的健康、理性发展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如何扎实推进文化、艺术走进民生,使艺术品真正走进百姓生活,提振艺术品市场,给艺术品市场带来更多的人气,炎黄文交所通过打造交易平台创造文化艺术品价值。

  炎黄文交所成立以来密切关注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开发和拓展,坚持“创新为王”,把文化产业服务放在突出位置,把提升文化产品的内涵和质量作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着力点,推出更多高品位、高水准的文化精品,以内容优势赢得产业发展优势。

  探索文化艺术品金融化之路

  一件艺术品的价值到底应该多高,应由市场说了算。只有在有公信力的市场上运用市场规则呈现出来的价值才是真实的。炎黄文交所打破了传统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概念,突出资本的作用,在文化版权、开发权、运作权和各个文化艺术品交易环节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服务,经营范围除了涵盖书法、绘画、雕塑、珠宝等艺术品交易,还包括文学、绘画、影视、动漫等文化类知识产权转让,以及文化企业投融资中介服务等。

  将文化艺术品与金融相结合的一项制度创新,文化艺术品的市场化交易是资产证券化的一种形式,是将文化艺术品作为标的物,通过鉴定、评估、托管、市场化,从而使之成为一种类似艺术品股票的东西。在人们投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人们的价值观,提高了人们的道德素质,加深人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文交所的建立是对文化艺术品市场的一种探索,也是对现有艺术品市场的一种完善和补充。它的特点是通过文化与金融相结合,使文化产业通过金融的平台得到更广更大的推广。从长远来看,这种模式发展壮大之后,对整个文化艺术品市场乃至文化产业的发展都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打造文化艺术品交易的融合平台

  中国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也吸引了国际各方面的目光,其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在快速崛起。众多机构看清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抢占先机,进入到文化艺术产业中。炎黄文交所作为文化产权、文化金融的国际专业运营机构,是专业从事艺术品交易和发布的企业。因此炎黄文交所抓住机遇,创新模式,打造建设国内最权威、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品交易发布平台。

  金融资本介入到艺术品投资和收藏领域,已经成为艺术品市场的主要推手。金融业人士进入艺术市场一线实际操作时,遇到的大量问题是艺术市场乱象与金融理性冲突发生的摩擦,当前评估鉴定体系的缺失导致艺术品作为金融产品的投资进入尴尬的局面。炎黄文交所负责人认为,只有搭建一个可信赖的交易平台,使得文化艺术品能走出艺术的领域,并融入到市场经济中,使得艺术品与金融机构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希望艺术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参与。

  炎黄文交所搭建文化艺术品交易,实现价值转化的平台。炎黄文交所负责人认为,“文交所要按照‘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实现价值’的探索性经营理念,以文化艺术为载体,以产权为核心,以金融为纽带,以资本为动力,以科技为先导,以服务为根本,全力打造一个在‘政府领导,企业主导,专家指导,中介辅导,市场引导’下的文化艺术产业要素实现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高效流动与融合的创新与价值发现平台,让艺术品行业中的价值通过交易得到更好的体现。”

  炎黄文交所简介:

  中国炎黄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中国炎黄文交所),是由深圳爱特汇昌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发起成立,于2013年5月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港币。

  中国炎黄文交所主营业务为各类文化艺术品权益拆分和类证券化运作;业务性质為:艺术品权益拆分、电子化交易、交易见证、 过户登记、产权交易。涵盖的艺术品门类包括:名人字画、绘画雕塑、工艺美术品、陶瓷玉器、金属器、青铜器、珠宝钻翠、古代家具、综合艺术品及其他艺术品和非物质文化产品等;同时,将进行文化股权、物权、债权、及知识产权(影视作品、数位產品、工业设计、文学作品等著作权)的转让或授权交易,文化创意专案投资受益权、文化产品权益交易,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文化产权交易指数等产品交易,以及资本与文化对接的投融资综合配套服务。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