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新华中视期刊网——专业的期刊数字化服务平台(图文)

时间:2014-08-20 14:34:52  来源:新华中视期刊网  作者:

QQ图片20140820143950.jpg

互联网自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以其迅猛的发展速度给中国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社会向信息社会的迅速转变。从互联网发展及其带来的影响看,互联网的使用和普及不仅仅只是一场媒体上的变革,更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改变社会生活的一股重要力量。

为促进出版物网络发行的持续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出版物网络发行行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文化部相继出台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新闻出版总署令第23号)和《音像制品批发、零售、出租管理办法》(文化部令第40号)等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网络发行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作为出版物发行的新方式,以其交易成本低、流通效率高、销售范围广、服务方便等优势受到了社会和消费者的认可与欢迎。新闻出版行政部门鼓励、支持通过网络依法销售各种内容健康的出版物,并实施积极的扶植政策,促进网络发行的健康发展。

自中国数字出版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每年呈大幅增长趋势。据有关方面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数字出版用户每年将增长30%,收入每年将增长50%。

目前,期刊数字化从内容提供商到技术服务商,到网络发行平台,到终端阅读、移动阅读,已形成了期刊数字化产业链,并在逐步延伸和完善;在培养用户阅读习惯和广告商对数字期刊认知的过程中,将逐步建立起持续有效的赢利模式。这种以依靠著作权人与出版商结合、内容与技术结合、产品与渠道结合、收费阅读与广告经营结合的产业链,是数字出版产业形态的一大特色。

近年来,中国专业数字化期刊群正在引起学术界和期刊界的广泛关注。这种以期刊集群形式运作的学术期刊“门户网”,集聚了学术期刊出版的诸多优势,从出版资源的集聚到学术资源的集聚,再到品牌资源的集聚,不仅为学科优质论文的析出节约成本。而且,能够进行最大程度地开展集约化运作,提高效率,实现单本期刊难以实现的学科影响力和竞争优势。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技术的深入发展,人们的信息交流模式已发生了根本转变,社会大众的阅读方式逐渐由以纸质为主转向以数字为主,特别是随者数字出版和学术数据库的建设和普及,纸本期刊,尤其是学术类纸本期刊的主要受益群体——科研人员正在转向更多以获取数字信息为主,这使得纸本期刊出版面临重大危机,因此,实现期刊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出版已经成为期刊,特别是学术期刊的必然选择。

目前,国内大部分杂志都是小规模、专业性杂志,只是在地面以纸媒经营及销售的模式,一般没有在网络上投资和扩展的计划,不能将其杂志进行数字电子化;但在不需要投资的前提下,刊社是愿意借助网络扩大影响的。

而有些杂志社虽然成立了自已的网站并发行了电子杂志,实现了一定程度的数字化,但存在着传播能力薄弱及宣传缺乏力度的局面,不能完整地实现整体的数字化转变,所以新华中视期刊网应运而生。

新华中视期刊网是由科技与企业杂志社、决策与信息杂志社等诸多媒体机构发起,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英国Taglor&Francis期刊数据库、剑桥大学出版社期刊数据库等业务单位的帮助、配合下,由新华中视国际传媒创制、投资、运营的期刊数字、网络集成服务平台。

该平台以建立大型科技教育类、经济管理类、文化艺术类、医药卫生类、安全环保类等期刊出版门户网为依托,集聚各刊优秀的、专业的出版资源,拓展资源的使用、服务方式,增加资源利用率,为读者、作者、编者和期刊社提供系统、综合、实用的期刊服务载体,促进同类期刊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不同期刊之间的互补和借鉴,推动期刊的网络化进程,以集成化的运营模式提升我国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我国期刊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