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中蒙诗人蒙古国草原诗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4-08-21 13:55:06  来源:锦绣江苏  作者:王丽

应蒙古国作协的邀请,由团长刘筱,副团长陆子、田禾带队,中国诗人代表团一行十五人赴蒙古国参加为期十天的草原诗会,进行了广泛的诗歌交流,中国诗人代表团于2014年8月6日下午抵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受到了国际著名诗人,中国诗文杂志顾问森道哈达教授,蒙古国文学笔会主席,作协主席,国立图书馆馆长,以及蒙古国实力派诗人的热烈欢迎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

晚宴在森道哈达主持下,中蒙双方代表致词,然后进行了《访蒙诗旅诗选》诗集一书的发布会,中蒙双方诗人分别用中蒙双语深情的朗诵诗歌,蒙方对中方代表团的诗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褒扬,晚宴在热情友好的氛围里结束,双方代表互相交换了诗集加深印象。

代表团在森道哈达及翻译苏和、纳兰等陪同下,参观了蒙古国成吉思汗广场和总统府博物馆、图拉河等,对古帝国传统文化和人文景观有了进一步了解,然后驱车进入了草原深处——客鲁伦草原,领略了草原原始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及蒙古第二河流客鲁伦河,河水浸染着蒙古人民对水资源的神圣敬仰,同时走访了牧民家庭,真实地体验了蒙古国民俗,生产,生活以及纯朴热惰的性格及大自然赋予草原的神奇。

八月十二日下午,蒙古作协主席梦荷琪琪格前往蒙古国国家自然公园看望了中国诗人代表团,和代表团团长刘筱在特勒吉国家公园的蒙古包进行了真诚友好的交流,相互探讨诗歌的发展,互相借鉴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随后在露天草原举行轻松愉快的草原诗歌朗诵会,双方诗人诗歌朗诵和才艺表演,洋溢着对诗歌敬重和热爱。晚宴品尝了蒙古国十三世纪留传下来的烤全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着异国的生活文化风情,草原晚会在高涨的气氛里划下完美的句号。次日,大家重新回到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参观了蒙古国立大学和国立图书馆。

活动中,中国代表团还分别将黄同君、孙万秋、关宏年 、王颖四位书画家的作品捐赠给蒙古国家图书馆、蒙古国家作协、蒙古国立大学以及部分诗人。

八月十四日,送别晚宴在蒙古国大使馆举行,两国诗人通过这几天的交流,流露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双方相继都做了离别感言,加深了两国诗人间的真挚友谊。圆满结束了为期十天的草原诗歌之旅。

这次活动,中国诗人的诗歌行动为祖国争光增色,大家为中国诗歌及诗文杂志走出国门感到骄傲和自豪。让诗人们拓宽了视野,大大提高了创作激情。祝诗文之花开遍九州,走向世界。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