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中国孝文化书画院迎中秋交流笔会活动在京举行(图文)

时间:2014-09-09 08:36:32  来源:中国传媒联盟  作者:
      “墨香荷韵迎中秋、圆梦中国庆佳节”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9月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的喜庆日子里,由中国孝文化书画院主办的“墨香荷韵迎中秋、圆梦中国庆佳节”书画笔会活动在中国孝文化书画院创作基地举行。


中国孝文化书画院办公地
 

办公室内中堂孔子圣像
 

      在活动开始之前,画院领导分别为中共中央党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爱新觉罗金大年,画家朱顺、王立新及张洪斌等四位先生颁发聘书。


执行院长宋红卫为金大年教授颁发艺术顾问聘书
 

行政院长刘九深为画家朱顺颁发副院长聘书
 

行政院长刘九深为画家王立新颁发副院长聘书
 

常务副院长著名书法家赵敏为张洪斌颁发副秘书长聘书
 

画院领导亲切合影留念

 

      秋风送爽的九月,“花好月圆,荷香生辉”,在素有“燕京八景”之称的宛平古城内——中国孝文化书画院的办公地,执行院长宋红卫、常务副院长著名书法家赵敏、副院长黄国强及中国孝文化书画院辽宁分院院长、前海聚赢(深圳)投资集团张洪斌董事长等院办同仁,热情地接待了中共中央党校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久深、中共中央党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书画院院长、著名画家爱新觉罗金大年、北京市房山区书美协著名书法家卢景辉、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画家朱顺、京津沪书画院院长张海童、京津沪书画院副院长画家王立新、中国消费者基金会《中国品牌博览》杂志刘主编、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传媒联盟总监——岳兴及来自京津地区的画家金殿礼、厦门明富财顺贸易有限公司总裁施秀钦等。


院办同仁热烈欢迎中央党校领导
 

中央党校老干部局副局长、中国孝文化书画院行政院长刘九深  挥毫写下“融通四海”几个遒健雄浑的大字
 

中共中央党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党校书画院院长、著名画家爱新觉罗金大年落纸丹青
 

中国孝文化书画院创始人、执行院长宋红卫落墨添香,深情地写下“孝道”两个娟秀的大字,注字诠释以明志
 

中国孝文化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隶属大家赵敏写下“腾飞”两个硕美的大字,祝国运昌盛、民众富强
 

北京市房山区书美协著名书法家卢景辉即兴挥毫写下“孝德为先”
 

中国孝文化书画院副院长王立新的一副“秋日喜相逢”映景话实
 

天津画家金殿礼的“石骨藏灵根”石竹图亦是妙笔生花

 
      中共中央党校老干部局副局长、中国孝文化书画院行政院长刘久深首先铺开宣纸,饱蘸浓墨,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以遒健雄浑的笔法写下“融通四海”四个大字,引来现场观众的赞叹和关注。而后,著名画家爱新觉罗金大年展纸抒怀即兴创作。执行院长宋红卫执笔写下“孝道”两个庄重有力的大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值此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无不警示世人应及时行孝!隶书大家赵敏的“海纳百川”、“腾飞”笔走龙蛇、风神俊逸。著名书法家卢景挥毫落笔“孝德为先”、“群贤毕至”墨香飘逸、浑厚庄重。诸位书画名家书法绘画艺术各具特色,在大家的热情感召下,他们书者“游龙走蛇、飞龙舞凤、渴骥奔泉”;画者“落纸云烟,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真可谓“醉墨淋漓、美伦美奂”。“孝德”、“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上善若水”、“学无止境”、“大有可为”……一幅幅以“庆中秋、圆梦中国”为主题的精品佳作在一张张宣纸上蕴育而生。作品内涵丰富,共书祖国大好河山,共创社会和谐发展,共表佳节美好幸福之情。一场群英荟萃、演绎“古墨生香”的书画活动“陶醉”了现场的每一位嘉宾。创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翰墨飘香、音乐优雅、笑语阵阵、其乐融融!书画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展示才艺,为弘扬中华传统孝文化精神、传承中国笔墨丹青艺术精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艺术创作系列活动!


中央党校领导、中国孝文化书画院同仁与参加活动的书画界朋友亲切合影

      通过这种丰富多采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孝文化精神,续写打造“文化宛平”新篇章,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此次书画笔会活动,进一步活跃京城文化生活,拓宽视野、陶冶情操,让大家享受了一份节日的文化盛宴。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